13+7手感复苏倒地断甜瓜 林没在尼克斯面前丢面子

2012年11月24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休斯敦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纽约尼克斯。这也是林书豪[微博]自今夏挥别纽约后,首次在赛场上和老东家遭遇。最终,林书豪没让老东家“复仇成功”,他全场12投6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拿下13分7个篮板3次助攻,失误4次。火箭也以131-103大胜。

  在纽约留下了太多印记,但在林书豪看来,本场“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目前的境况,也着实需要林书豪把注意力,从和老东家重逢,转移到自身表现上来。

  上一场林书豪滑入谷底,9投2中仅得4分,助攻(3次)还不如失误(5次)多,也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嘘声。末节关键时刻,他也再次被主帅雪藏。赛季迄今,他的命中率下滑到33.3%,三分球命中率更低落到22.9%。对自身表现林书豪也极不满。

  本场跳球前,林书豪和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相拥,随后他又跑到尼克斯板凳席前,向迈克-伍德森教练致敬。但一开场,林书豪就先给老东家来个下马威,侧翼持球面对安东尼,他突然一个加速,将甜瓜甩在身后,突入内线后换成右手,抛投命中。但他第二次再得分,却要等到第二节。

  尼克斯和火箭赛前在三分球场均出手次数上,就分列联盟前两位,本场外线成为两队必争之地。而尼克斯素来不善拼抢进攻篮板,他们仰仗的是联盟第一的进攻效率和最少的失误数。但当自身命中率下滑,且失误增多时(半场尼克斯9次失误,火箭仅4次)就有被对手抓反击的危险。

  第二节8分01秒就是如此,巴勃罗-普里吉奥尼三分盲目出手不中,火箭拿下篮板后,詹姆斯-哈登眼疾手快送出一记跨场长传,越过几名尼克斯球员头顶,精准找到了林书豪,后者上篮命中,引起全场轰动。随后,林书豪又依靠节奏变化,突破了雷蒙德-费尔顿上篮命中。半场,他5投3中拿下6分。

  有了上半场做铺垫,林书豪第三节越打越顺。本节初段,他就接连两次上篮命中,5分16秒时,火箭一波快速地传导球,球从强侧底角转到弱侧高位三分线外,林书豪尽管此前三分球连续失准,但此番却毫不犹豫出手,球应声入网,而这也是自本月12日和热火[微博]比赛后,林书豪6场来命中的首个三分球,此前5场他9次出手皆弹框而出。在林命中这记三分后,他还夹击安东尼,倒地拼抢将球断下,火箭反击再进一球。

  末节过早进入垃圾时间,林书豪在9分18秒又被换下,自此再未出场。但和此前两次被雪藏相比,本场林书豪可以喜滋滋地在替补席上,观看队友表演了。纵观全场,他的助攻依然少于失误,防守中惯于“越俎代庖”夹击对方内线,而导致对位防守失位--费尔顿本场拿下17分8次助攻--但总体表现已有上扬之势。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