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第三次手术消融7肿瘤 坦言术后感觉很好(图)

2012年10月15日13: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0月12日下午,庄则栋 接受了第三次在CT引导下的射频消融手术。护士说,他每次去手术都是自己大步走着去的。 中新社 韩凯摄      10月12日下午,庄则栋 接受了第三次在CT引导下的射频消融手术。护士说,他每次去手术都是自己大步走着去的。 中新社 韩凯摄
 10月12日,因癌症晚期入院治疗的庄则栋已接受了三次在CT引导下的射频消融手术,共做掉了七个 鸡蛋大小的肿瘤。主管医生郑主任风趣地说:“我们现在是和‘下蛋’赛跑呢。” 中新社 韩凯摄         10月12日,因癌症晚期入院治疗的庄则栋已接受了三次在CT引导下的射频消融手术,共做掉了七个 鸡蛋大小的肿瘤。主管医生郑主任风趣地说:“我们现在是和‘下蛋’赛跑呢。” 中新社 韩凯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记者 韩凯) 近日,乒坛名将、中美“乒乓外交”见证者庄则栋先生因癌症入院治疗。10月12日下午,庄则栋接受了第三次射频消融手术。

  手术从12日下午14:30开始,大约17:30结束。据主治医生郑大夫介绍,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再次消融掉庄老体内鸡蛋大小的两个肿瘤,三次手术一共消融掉了7个肿瘤,手术非常成功。对于现在的治疗情况,郑大夫风趣的说:“我们现在的治疗就是在跟‘下蛋’赛跑。”

  手术进行过程中,庄则栋的儿子庄飙前来探视,并在手术室门口等候着父亲。手术完成后,庄飙与护士一起将父亲送回病房。

  庄夫人佐佐木敦子签完家属注意事项后,就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口焦急等待着。手术刚刚结束,由于麻醉效果仍在,庄则栋依旧处在昏迷状态中。此时,庄夫人连声呼喊着丈夫的名字,而庄老似乎听到了妻子的呼唤,轻轻的哼了一声。

  今天上午,记者打电话询问手术后的情况,庄老在电话中表示:“现在感觉很好,请大家放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