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超神级发挥绝非吃饺子:这一刻他已非地球人

2013年02月10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最近4战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得分和命中率都是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连续4场比赛,但根据ESPN体育分析,詹姆斯截至目前整个赛季的表现都足以让人膜拜,绝非仅仅这4场而已。

  千万别买那些关于詹姆斯过去4场比赛如何牛逼的分析文的帐,那不过是些鼠目寸光的文章罢了。

  詹姆斯已经连续强势了47场!

  美国时间周五晚上热火[微博]大战快船[微博]可能让球迷以为本场比赛会成为季后赛级别的比赛。快船队本赛季第一次以完整阵容出战,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伤愈复出,重压之下,热火队自然严阵以待。

  但詹姆斯一人改写了剧本,他只花了11次出手,命中9球,就砍下30分,而且他几乎只打了三节就作壁上观,热火送快船一场脆败。

  想想詹姆斯过去4场的数据吧,59次出手换来123分。如果觉得不可思议,只要想想他命中了多少三分和罚球你就能理解了。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手感最火热的一周,但实际上,这也算不得什么突如其来的爆发。本赛季是詹姆斯十年职业生涯投篮效率最高的一季。周五一战过后,詹姆斯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对于詹姆斯这个级别的得分手而言,这个数据令人咋舌。

  作为对比,科比-布莱恩特投篮命中率最高的一季不过47%,凯文-杜兰特[微博]本赛季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52%。迈克尔-乔丹投篮命中率最高的赛季可以达到54%。

  “他已超越地球人,”德维恩-韦德[微博]如是说,韦德本人这个赛季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51%),“他甚至已经不止是地球上最棒的球员了。他现在应该是银河系最佳球员。”

  快船已经竭尽全力,而且他们目前是联盟防守排名第五的球队,但是他们就是防不住詹姆斯。

  “如果防守者留出距离,我就射。如果防守者贴身,我就突。如果队友有空档,我就传,”詹姆斯表示,“这就是我的比赛。现在我正处在随心所欲的状况。”

  更令人惊叹之处在于,詹姆斯本赛季的疯狂表现并非建立在此前平淡无奇的基础上。连续七个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都有所提高。而且,詹姆斯也没有在上个休赛季疯狂训练。总决赛过后,他休息了几天,然后随美国国家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接着他又去亚洲进行了一些商业活动,并在训练营开始前休整了一段时间。

  詹姆斯全情投入工作,但他不是那种花一整个夏天每天投2000个球或者跟着专家加练投篮的人。詹姆斯本赛季能够达到这种高度或许不过是他过去十年的积累所致。

  现在人们需要考量的事情在于:詹姆斯的上限究竟在哪里?

  “我对自己的能力有自信,”詹姆斯表示,“好好学习便可天天向上。心无旁骛,打自己的球。这就是现在的我。”

  詹姆斯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0%,但他进步最大的地方还是在于近框命中率。据统计,詹姆斯在据篮筐3-9尺的距离内投篮命中率高达58%,上赛季这个位置他只有47%的命中率。

  目前詹姆斯的神迹--最近4场73%命中率场均砍下超过30分--一定会在某个时刻被中断。但赛季来到目前这个阶段,一切都证明了詹姆斯的超神级发挥绝非吃饺子,三届MVP得主正在进行着另一个伟大赛季。(三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