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伟大!球皇无双 詹姆斯完美一季只等第4个MVP

2013年04月19日00: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一场大胜,迈阿密热火[微博]的2012-13常规赛季结束了。虽然最后两周休养生息打打停停,但勒布朗-詹姆斯这个史诗一般的赛季,却不会因此而稍显褪色。

  当初做“决定”离开克里夫兰,到南海滩与好友聚会,勒布朗曾惹来无数非议,而2010-11赛季总决赛的折戟沉沙,似乎也为那些质疑者提供了批判的佐证。然而随着上赛季成功捧杯,勒布朗一下子解除了所有的心理负担,完成了“强力进化”,当2012-13赛季开始之后,人们看到了一个明显比以往任 何时刻都更成熟、更可怕的全能大杀器。

  上赛季詹姆斯在突破快攻两大杀招基础上增加了低位背打,本赛季的詹姆斯,连此前唯一的一块短板--外线投篮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本赛季他的三分球 命中率达到了40.6%,完全是联盟顶尖射手的水准,而在投和突的双重进攻手段下,他的总体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6.5%!

  此前,詹姆斯已经是一名梦幻传球手,而本赛季,他又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着自己高速进攻体系下的组织策应能力。横传球是篮球场上的一大忌讳,但在詹姆斯手里,却通常转化为令人拍案叫绝的三分球助攻,化不合理为合理。

  除此之外,他的无球走位更聪明,他的防守判读更准确,他的篮板保护更稳健……。正是有了这样全方位的贡献做保证,韦德[微博]才可以做更多持球单打,阿伦才可以专注于进攻,波什[微博]才可以安心飘在外线发挥中投优势……。凡此种种,篮球场上的各项技艺,詹姆斯无一不在日渐完善中,而所有这些进化,作用在球场上,就是一连串的神奇纪录:

  作为球队,热火收获了历史第二长的27连胜,成为41年来取得最长连胜纪录的球队,仅次于1971-72赛季的湖人[微博][微博]33连胜;热火在3月份17胜1负,创下了NBA[微博]历史单月最多胜场纪录;他们常规赛收获66胜,打破了尘封16年的队史最佳战绩纪录。

  作为个人,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前33场比赛里得分全部超过20分,仅仅落后于1981-82赛季的乔治-格文排名历史第二;他曾连续六场以超过 60%的命中率得到30分以上的得分,在历史上绝无仅有;他在2月份投篮命中率高达64.1%,成为30年来唯一一位单月命中率超过64%的球员(至少200次出手);这期间,他在2月5日对山猫的比赛里贡献31分8个篮板8次助攻,同时14次出手只投丢1球,2月27日对国王斩获40分8个篮板16次助攻,这两次表演,在他之前NBA历史上从没有人做到过。他的PER效率值一度达到31.9,超过了由上古神兽威尔特-张伯伦保持的31.8的历史纪录。

  常规赛各种官方评选结果尚未出炉,不过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奖项已无悬念。这是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赛季,他在2013年对NBA的统治是压倒性的。凯文-杜兰特[微博]正日趋接近着完美得分手的目标,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也生涯首次实现个人球队双丰收,但在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上,他们都对詹姆斯构不成任何威胁。相信很快,詹姆斯就会收到他个人第四座MVP奖杯。

  作为球迷,我们足够幸运,能够亲眼见证这样一段传奇的诞生。勒布朗,我们季后赛再见!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