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2+12+8热火轻取猛龙 豪取22连胜平火箭纪录

2013年03月18日0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热火[微博]客场以108-91轻取猛龙,平了NBA[微博]历史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热火(51-14)取得22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2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波什[微博]又一次面对老东家,得了18分,德维恩-韦德[微博]24分9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雷-阿伦三分球6投4中,最后一节拿下16分,全场贡献20分,巴蒂尔6分。热火全场命中率达到58%。

  猛龙(26-41)一度追回16分的差距,但最后一节仍崩盘。鲁迪-盖伊得了27分8个篮板,阿米尔-约翰逊[微博]18分18个篮板,尤纳斯-瓦兰休纳斯18分7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12分,凯尔-洛瑞[微博]7投全失,一分未得。猛龙在篮板上以51-26占据上风。

  6个星期以前,热火在主场失利之后拿猛龙开刀,就此一发不可收拾,开始了连胜之旅。今天又一次面对猛龙,热火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

  热火上一次失利是在2月2日,以89-102惨败给步行者。“三巨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共砍下了81分,大胜猛龙。比赛之后,热火看了超级碗,巴蒂尔还发表了演说,全队士气受到鼓舞。

  2008年,火箭创下22连胜的NBA第二长纪录,热火今天轻松追平。现在,横亘在热火面前的,只剩下湖人[微博]33连胜的纪录。

  詹姆斯一开场就三分命中,热火先声夺人。首节还有7分40秒时,詹姆斯抢下一个进攻篮板,热火重新组织进攻,波什在篮下得到机会,查尔默斯[微博]将球交给他,波什轻松扣篮。詹姆斯紧接着突破上篮,热火以10-4开局。盖伊连续投篮命中,本节将过半时,他快速攻击,被查尔默斯拉得身体失去平衡,但球出手后仍命中,约翰逊此后补篮,猛龙以11-10反超。猛龙全场领先不到30秒,波什此后投中三分,热火打出7-0后重新领先。首节过后,热火以27-19占优势。

  热火在篮板上处于劣势,但用超高的命中率弥补了不足。第二节打了1分钟后,韦德行进间将球从身后绕了一圈,轻巧地过掉防守者,然后上篮得手,热火以31-21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差距拉大,本节还有5分12秒时,韦德再次突破上篮,热火以43-27领先了16分。猛龙不断篮下得手,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詹姆斯在本节还有2.9秒时投中三分,热火上半场以55-43领先。

  上半场詹姆斯就拿下了17分,波什11分,韦德10分,热火命中率高达61%。约翰逊为猛龙得了14分9个篮板,盖伊11分6个篮板,不过猛龙命中率只有42%,其中三分球7投全失。猛龙在篮板上以29-10占压倒性优势。

  第三节打了不到2分钟,盖伊两度三分命中,猛龙终于在外线开和,开始大举反击。热火命中率下降,而在篮板上仍被对手控制。猛龙不断缩小差距,本节最后2分钟成为德罗赞的个人表演秀。他先是突破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然后又中投命中,本节还有0.9秒时,德罗赞干拔跳投命中,猛龙前三节只以73-76落后。

  第四节猛龙将比分追成77-77,热火一度达到16分的优势化为乌有。阿伦突破跳投命中,热火保持领先。科尔此后后场长传,韦德空中接力扣篮,而阿伦又投中三分,热火连得7分,重新取得优势。猛龙叫了暂停后,仍未能止住热火的攻势。安德森篮下接球,双手暴扣,连投带罚拿下3分,韦德也两罚两中后,热火在不到3分钟内完成12-0的攻击波,以89-77重新取得优势。[投注NBA篮彩:热火客让凯尔特人6.5分 冲击23连胜!]

  自约翰逊在本节开始时扣篮得手后,猛龙在接下来的8分30秒内未能再命中一球。阿伦又两度三分命中,巴蒂尔也远投得手,在比赛还有4分39秒时,热火以105-81遥遥领先,锁定了胜局。热火撤下了主力,猛龙在比赛还有3分07秒时才由瓦兰休纳斯投中一球,但为时已晚。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