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80万买来27+9超六 37岁神枪现役第9人真不是吹

2013年03月18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凭借着安托万-贾米森极具杀伤力的进攻表现,洛杉矶湖人[微博]在缺少了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情况下轻取萨克拉门托国王,头号替补的作用终于得以体现,而现役球员中总得分排名第九位的人的确不是吹的。

  贾米森全场14投8中拿下27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8次上线罚球命中6球,他还抢下了8个篮板帮助湖人在下半场将差距拉大并锁定胜利。如此出彩的表现对于一位37岁老将而言实属不易,不过湖人在今年夏天花费80万美元底薪与其签约时,便期盼着贾米森能够作为替补给予球队实实在在的贡献。

  面对年轻的国王,贾米森总能通过无球跑动轻松获得绝佳的出手机会,他首节便在弧顶附近命中2记三分,在还剩11.1秒时,贾米森又突然出现在内线并接史蒂夫-布雷克的妙传上篮得手(单节贡献8分),内外通吃的全面进攻手段让国王在防守端头疼不已。

  在第一节吃尽苦头后,国王显然更加重视贾米森这一进攻点,而后者则借机吸引防守并给队友们制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老将特有的沉稳和经验在这一时刻显露无遗。

  湖人死守着领先优势使得国王逐渐失去耐心以及专注度,贾米森在下半场继续摧残对手的防线,第三节拿下6分,末节再有7分进账,全场27分也是两队今天的最高个人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贾米森的每一次进攻选择都相当合理,而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给予了他多达34分钟的上场时间也足以显现出对他的信任,在“飞侠”科比以及保罗-加索尔缺阵的情况下,贾米森的及时挺身而出犹如雪中送炭,这无疑给全队吃了一颗定心丸。

  尽管贾米森在来到湖人后的数据一路下滑(场均得分创生涯新低),但他近期的状态则有所回升。贾米森上场比赛贡献17分(三分球7投4中)和7个篮板,而他上一次得分超过20分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30日。(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