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级!湖人真核让篮球回归艺术 没科比真成就了他

2013年03月18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因伤缺阵,洛杉矶湖人[微博]主场不容有失的情况下,史蒂夫-纳什[微博]挺身而出,他带领球队顺利在主场阻挡住年轻的萨克拉门托国王。湖人用胜利巩固西部第八排位,纳什则用两双充分展现了他的价值,尤其是他将传球的艺术,在洛杉矶演绎的淋漓尽致。

  此前做客东部时,纳什曾有短暂低迷,身体的疲劳影响了他的投篮命中率。可是在回到主场出赛后,纳什的状态明显好转,在科比休战时他站出来承担了领袖的角色。全场12投7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19分、12次助攻和4个篮板。在纳什的策动下,湖人于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中段两次打出小高潮,这让他们在主场锁定胜利。

  当湖人没有科比在场时,麦克-德安东尼的体系变成完全围绕纳什来运转,他又回到熟悉和最喜欢的节奏中,这让他如鱼得水再现当年风采。不论是全队的进攻掌控,还是个人进攻,纳什都控制得相当好,他让两者完美地结合到一起,这才有了湖人今天的胜利。而科比不在场时,湖人需要一个关键先生,纳什无疑是这一角色的最合适人选,他用场上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国王在第四节曾掀起反扑,一度把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结果这时站出来挽救湖人的正是纳什。在球队连续多个回合进攻没有得分的情况下,纳什在右翼一记稳定的中投得分,接着又在右翼投进一个颠筐入网的三分球,他导演了一波11比0的小高潮,湖人一下子借此攻势奠定了胜局,纳什的重要性和领袖气质在这轮攻势中得到完美展现。

  纳什的防守一直被人们诟病,不少球队的控卫遇到他时都会有爆发性表现。今天面对24岁的新星控卫伊塞亚-托马斯,39岁的纳什虽然在防守上不能有效限制对手,但他的进攻也让托马斯无所适从。托马斯得到26分和6次助攻,可纳什有19分和12次助攻,他的表现更为全面,在对球队的影响上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他是湖人拿到胜利的最关键人物。

  值得注意的是,纳什的存在让身边的队友们都变得更好。湖人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安托万-贾米森和慈善-世界-和平均有老当益壮的表现,这都与纳什的组织大有关系,他用这一战告诉人们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棒的控卫。

  科比缺阵多久还无法得知,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可能无缘明天与太阳的比赛,因此湖人需要的就是纳什能保持这种竞技状态带领球队去延续连胜。湖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拿下应该赢下的比赛,这样才能守住西部前八位,而纳什将是他们争胜的风向标。从去年夏天交易到纳什后,湖人就一起企盼他能成为球队的核心、领袖,在科比缺阵时他如愿发挥了作用,成为湖人赢球的定海神针。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