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悍将赢球不忘赞科比 国王主帅:没他湖人更可怕

2013年03月18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洛杉矶时间17日),没有科比[微博],没有问题。湖人[微博]主场113比102击败国王,迎来两连胜,同时36胜32负的战绩将与西部排名第7的火箭(36胜31负)的差距拉到只剩半个胜场。

  科比今天没有参加投篮训练,原本计划赛前到斯台普斯场地上测试一下脚踝再决定是否出战,结果到赛前60分钟的时候,他取消了测试计划,直接决定休战。这是科比本赛季至今68场比赛以来第一次伤停,他原本是湖人唯一打满全部比赛的球员。

  在国王主帅基斯-斯马特看来,科比伤停反而让湖人更难对付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认为这支球队(湖人)没有科比反而更难打,科比在,他们会给他设计很多单打战术,我们能准确预计到球怎么走,科比不在,他们有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两个发起点,他们会把更多球转移到空位队友手上,让我们防守起来更难,”斯马特赛后说,“湖人今天球转移得特别出色,他们的投手把外线的三分球都投中了,相反我们却没做到。”

  全场比赛,湖人一共送出28次助攻,远高于赛季平均水平(22次),另外湖人三分球28投12中,其中两名替补安托万-贾米森和斯蒂夫-布雷克共15中9,两人联手贡献了43分。

  厄尔-克拉克听了斯马特的表示主动为科比说起了话,他今天贡献了11分和8个篮板。

  “我们球队为科比设计很多单打战术,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今天不在,我们必须分享球,就这么简单,”克拉克说,“如果科比接下来还需要休息,我们必须继续挺身而出,赢得比赛,他回来之后,可以带领我们赢得更多的比赛。”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