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缺阵湖人6人上双轻取国王 魔兽两双纳什19+12

2013年03月18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13-102击退国王。

  湖人(36-32)二连胜,与第七的火箭只有半场的差距。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因伤缺阵,湖人全队6人得分上双,德怀特-霍华德拿下了12分、17个篮板和5个盖帽,慈世平[微博]得了22分,史蒂夫-纳什[微博]19分12次助攻,厄尔-克拉克11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托万-贾米森得了27分9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16分8次助攻。

  国王(23-44)功亏一篑,伊塞亚-托马斯得了26分6次助攻,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22分,泰里克-埃文斯13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马库斯-索顿得了15分,托尼-道格拉斯11分。

  科比不止受伤,还患了流感,今天的比赛未能上场。事实上,上一场比赛,科比也只打了第一节,一分未得,但湖人还是击败了中部赛区的领头羊步行者。

  面对国王,霍华德有深刻的记忆。上一次交手,湖人败给国王,霍华德被防得只得7分9个篮板。现在科比不在场上,霍华德在场上扮演的角色更为重要,他不能再让国王为所欲为。

  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直接补篮得分,湖人以6-2开局。身高只有1.75米的托马斯马上还以颜色,他过了纳什后,在霍华德面前跳投命中,帕特森此后也两度得手,国王以9-8反超。本节还有2分钟时,两队战成23-23,贾米森和米克斯相继投中三分,湖人以10-4结束本节,以33-27取得优势。

  霍华德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空中接力扣篮,贾米森紧接着三分得手,湖人以41-31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国王将差距缩小后,本节中段,霍华德在21秒内连续两次空中接力扣篮,湖人仍以47-41保持领先。霍华德还连续抢下篮板,上半场4次罚球也全部命中,不过湖人此后命中率下降,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了56-56。

  上半场霍华德就打出两双,贡献12分11个篮板,贾米森也得了11分。场上表现最出色的是从火箭转到国王的帕特森,上半场他8投6中,得了14分,托马斯和埃文斯也分别得了12分和11分,两人各有5次助攻。

  托马斯率国王大举进攻。开始后不久,他两度三分命中,在1分钟内一人连得8分,国王以68-63超出。贾米森还以一球,纳什则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布雷克虽然无法防住托马斯,但进攻也不错,两投两中后,湖人以73-70取得领先。本节最后4分49秒,国王只投中一球,湖人抓住机会,在布雷克又一次投中三分后,他们以86-7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国王以一波12-4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88-90。国王紧接着抢断得手,下快攻三打一,有将比分扳平的良机,但布雷克挺身而出,提前站在汤普森面前,造成他进攻犯规。布雷克这将防守成为关键,此后他与纳什和杰森各投中一记三分,湖人还以11-0的攻击波,本节过半后以101-88领先。

  霍华德下半场未能再得分,6次罚球都不中。不过他多次送出盖帽,在湖人篮下织起一道防线。比赛还有3分07秒时,霍华德如同排球扣球般盖掉托马斯,虽然被道格拉斯连续得手,但国王无力将差距缩小到9分以内。

  湖人锁定胜局,在场边观战的影帝尼科尔森也提前离场。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