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四五月份将再次来华 青岛队将与他商谈新合同

2013年03月18日15: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3月17日报道  青岛双星俱乐部为了争取麦迪下赛季继续效力,准备了一个全新的教练班子,近几天将公之于众。

  据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微博]透露,新的教练班子领衔的将是中国教练,以便增加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沟通能力和提高队伍的凝聚力。但为了加强教练组的实力,青岛队会从欧洲找一个高水平的外国教练,当中国主教练的助手。新任主教练据称“年富力强”,过几天就将到位,青岛队也将于4月1日集中,这位神秘人物的面纱即可揭开。

  “经过这几年的经历,我总结出一个规律,”生锡顺说,“无论是做球队、做企业,一个人的能力主要看他能发挥出多少水平,而不是他具有多少水平。我们新教练班子建立的方向,就是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主教练的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队伍的水平。”

  生锡顺说,新的教练组还将包括一位中国助理教练,以及一位美国体能师。他说,也有一些人推荐了国内几个知名的元老教练,但青岛队权衡再三,决定起用年轻一点的教练。青岛队原主教练张世璋在赛季结束后提出辞职,现已回到天津,生锡顺说:“张指导经验丰富,身体其实非常好。他在上赛季我们队最困难的时候接过一队教鞭,虽然一开始不顺利,但后半赛季打得非常好。他说他年龄大了,想休息一下,我们感到很可惜。以他的身体、经验和精力,继续在一线执教没有问题。”

  如果篮管中心的政策没有变化,青岛队下赛季将有三个外援的名额可用。但生锡顺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争取和麦迪续约。“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始谈,”生锡顺说,“但麦迪会在四、五月份来中国做活动,到时候我们会和他谈合同的事。他在赛季结束离开的时候,表示过想留在青岛队继续效力。”

  上赛季麦迪身边的团队曾在球迷中引起激烈争论,生锡顺表示,那批队员非常努力,后半程发挥出了水平,但为提高整体实力,青岛会在赛季结束后开始引援工作,现在已有了一些目标。“新援肯定会有,而且会有国字号队员,”生锡顺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