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vs火箭前瞻:哈林期盼突围 西区第八保卫战

2013年02月08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在中国春节大年三十这一天,林书豪[微博]与火箭队将为球迷带来一场比赛,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战,之前两次交战火箭队都输给了对手,火箭队能否在主场复仇,林书豪会有怎样的表现,都是球迷值得关注的看点。

  本赛季林书豪场均可以贡献12.5分6.1助攻3.6篮板2抢断,其中在对阵开拓者队的两场比赛里,林书豪场均12.5分5.5助攻2抢断,投篮命中率只有38.1%。上一次客场打开拓者队的比赛里,林书豪贡献了11分11助攻6篮板,无奈火箭队还是以2分的差距惜败,进入2月份的三场比赛里,林书豪场 均有16.7分6.7助攻的表现,明天主场与开拓者队的比赛里,林书豪能否延续二月份的良好状态,将是火箭队能否杀退开拓者队的关键因素之一。

  林书豪与詹姆斯-哈登的后场组合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现在已经逐渐找到默契。哈登无疑是火箭队的进攻核心,赛季场均25.8分5.6助攻,上一场 输给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的比赛里,哈登依然能轰下36分12篮板7助攻。而之前与开拓者队的两场比赛,哈登场均虽然也有26.5分6篮板5.5助攻,但是投 篮命中率也只有38.1%。换句话说,此前火箭队两负开拓者队,根本的原因无疑是哈林组合遭遇到开拓者的重兵防守,难以发挥出高效率的进攻。火 箭队要想在主场击退开拓者,哈林组合必须找到突出开拓者队重围的办法。

  好的消息是,火箭队最近的进攻火力强劲,过去7场比赛场均可以轰下115.9分,成为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队伍。即便是上一场面对防守窒息的热火队,火箭队依然能攻下108分,简单的说,进攻是火箭队主场打开拓者队的最大本钱。与此同时,火箭队能否在防守端保持最近的势头也是比赛的胜负因素之一,过去7场比赛火箭队场均失分99.4分(火箭队赛季场均失分102.9分),其中有两场比赛让对手得分在90分以下,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分不过百。

  目前火箭队与开拓者队在西部的排名非常微妙,火箭队27胜24负排名第八,开拓者队25胜24负排名第九,双方只有1场的胜负差距。明天的比赛胜负将直接影响到彼此的排名。对火箭队来说,这场关键战必须要做好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与达米安-利拉德的防守,此前两次交战,阿尔德里奇场均可以砍28分,利拉德场均能轰下23.5分。火箭队只有限制住开拓者队这两大进攻点,才有机会打败开拓者队。好在开拓者队目前正在进行连续的6个客场征战,火箭队主场以逸待劳,占据一定的优势。

  双方数据对比:

  火箭队场均105.8分联盟第2,场均43.2篮板球第11,场均23助攻排名第8,场均失分102.9联盟第27。

  开拓者队场均96.9分联盟第14,场均42篮板球第17,场均21.2助攻排名第21,场均失分98.7联盟第20。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队:欧米尔-阿西克、钱德勒-帕森斯、帕特里克-帕特森、詹姆斯-哈登、林书豪

  开拓者队:J.J.-希克森、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尼古拉斯-巴图姆、韦斯利-马修斯、达米安-利拉德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