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吉翔造乌龙武磊破门杨旭两球 国足4-0胜

2014年12月13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磊为国足打进一球武磊为国足打进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湖南郴州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热身赛。19分钟,吉翔头球击中门柱弹出,伊尔达自摆乌龙。34分钟,孙可助攻武磊[微博]破门。53分钟,杨超声[微博]倒勾造成门将失误,杨旭[微博]补射破门。79分钟,杨旭梅开二度。90分钟激战,国足4-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17日,国足将在广州与吉尔吉斯斯坦再度交手,比赛不对外公开,只对媒体开放。

  中国队已进入了1月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阶段,两战吉尔吉斯斯坦是要借对手来熟悉亚洲杯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此后还将同巴勒斯坦进行热身赛。中国队当前世界排名第99位,吉尔吉斯斯坦第153位;双方约定此战不限制换人名额,因此此战结果不会计算入世界排名积分,此战对国足的意义就是“充分练兵”。

  中国队以李昂与张琳芃[微博]搭档中后卫,担任左后卫的李学鹏开场后连有前压;第4分钟中国队首次右路冲击由孙可赢得角球;蒿俊闵角球传中后赵旭日[微博]中路攻门打偏。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范志毅[微博]表示“对比国足上个月与洪都拉斯、新西兰的热身赛,能看出角球配合有变化”。开局阶段吉尔吉斯斯坦即以守势为主,贺炜[微博]介绍“吉尔吉斯斯坦的世界排名从没有进入过前100,最低曾排到201位”。

  第8分钟,中国队左路攻势中武磊挑传禁区后点,赵旭日头球攻门被对手后卫在门前挡出,蒿俊闵外围再射打飞。1分钟后吉尔吉斯斯坦快攻中米尔兰远射被国足门将颜骏凌没收。随比赛深入中国队控球前压局面越发明显,接连有前场快速传递;第16分钟,郜林[微博]与武磊配合中脚后跟做球,武磊禁区前攻门打飞。

  第19分钟,中国队取得入球——李学鹏左路前插赢得任意球,蒿俊闵传球至前点,吉翔背身头球后蹭皮球击中远侧立柱弹回,伊尔达不慎将球撞向自家球门,吉尔吉斯斯坦门将巴列里在皮球过门线后将球击出,来自韩国的主裁判金希坤在边裁提醒下判定入球,中国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中国队此后又连起快速冲击,第23分钟武磊塞球助郜林突入禁区左侧,郜林小角度攻门偏出远门柱。比分落后的吉尔吉斯斯坦接连获得中前场任意球,阿齐兹还在第27分钟获得了反越位战机,但被李昂单兵化解。贺炜表示“李昂的球场表现非常稳,非常适合打中后卫”,范志毅也表示“这个小孩子能往上发展,成为很出色的中后卫”。第31分钟,吉翔右侧底线前传中,孙可前点干扰了对手防守,武磊迎球侧身攻门打偏。

  第34分钟,中国队前场连续形成漏球配合,孙可在禁区左侧接应传中头球点向门前,郜林面对门将小角度捅射打偏。1分钟后中国队扩大比分——孙可与赵旭日配合后于右路斜传,武磊禁区中路再次迎球侧身攻门,这次准确将球送入网窝,中国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吉尔吉斯斯坦在第40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门,阿克里丁摆脱李昂后中路远射打出较高水准,颜骏凌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44分钟,中国队借任意球机会又连续形成攻门,但均被对手门将扑救化解。半场中国队2-0领先。

  佩兰赛前即表示此战“上下半场要使用两套阵容”,易边后中国队除门将颜骏凌外场上其余10个位置均进行调换,吉尔吉斯斯坦也进行了包括门将在内的多个换人。顶替郑智位置的廖力生频繁拿球也主踢定位球,吉尔吉斯斯坦队伊斯拉姆对其犯规领到黄牌,第53分钟,中国队再度入球——廖力生将球分到右路,张呈栋[微博]传中后杨超声在禁区中路倒钩攻门,吉尔吉斯斯坦替补出场的门将帕维尔扑球脱手,杨旭补射破门,中国队3-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贺炜表示“杨超声、廖力生与刘彬彬[微博]等人都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范志毅根据场上情况指出“下半场换将后中国队的层次感下降,传递失误增多”。吉尔吉斯斯坦在第59分钟于中国队禁区内连续攻门,姜至鹏在颜骏凌失位的情况下用身体封堵了对手近距离施射。1分钟后姜至鹏左路传中策动攻势,杨超声禁区后点攻门打高。第62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后迅速前传展开快攻,刘彬彬右路切入禁区于底线前挑传,于汉超[微博]在小禁区线附近跃起冲顶,帕维尔用腿将球稍稍挡偏出立柱。范志毅表示“从抢断发起到刘彬彬突破再到于汉超冲顶,都很漂亮”。

  第66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在贝恩哈德梳理下又形成威胁,米尔兰禁区左侧攻门被梅方追防封堵。对手的中场拿球控制较上半场增多,范志毅表示“这段时间中国队某种程度上就是失去了中场,后腰的上抢时间总是慢半拍”。第71分钟,冯潇霆[微博]在对手抬脚过高情况下奋力头球解围,头部被踢到。刘彬彬连有摆脱过人,技术运用熟练且轻巧;第75分钟,刘彬彬中路突然远射打出极高水准,皮球带着外旋重重击在立柱上(点击观看视频)!

  第79分钟,中国队再度入球——刘彬彬将球转移到右路,杨超声禁区右翼回敲,于汉超攻门被对手封堵,但前冲的于汉超头球将球摆到门前,杨旭近距离施射梅开二度,中国队4-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针对中国队这次攻势中的细节处理问题,贺炜与范志毅也指出“亚洲杯上的对手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最终中国队4-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队出场阵容:12-颜骏凌;8-李学鹏(46分钟4-姜至鹏)、5-张琳芃(46分钟,6-冯潇霆)、2-李昂(46分钟,3-梅方)、14-吉翔(46分钟,17-张呈栋);7-赵旭日(46分钟,13-刘建业)、10-郑智(46分钟,23-廖力生);16-孙可(46分钟,21-刘彬彬)、19-武磊(46分钟,22-杨超声)、11-蒿俊闵(46分钟,20-于汉超);18-郜林(46分钟,9-杨旭)

  吉尔吉斯斯坦出场阵容:16-巴列里(46分钟,1-帕维尔);3-塔兰特、5-库萨贝克(64分钟,6-舍左特)、7-阿萨马特、8-阿齐兹(58分钟,14-帕夫尔)、10-米尔兰、15-图苏纳里(46分钟,20-凯拉特)、17-伊尔达(58分钟,9-伊万)、19-贝恩哈德(82分钟,13-安图尔)、21-阿克里丁(46分钟,11-伊斯拉姆)、23-伊利亚(46分钟,4-维纳米)

相关阅读-

贺炜范志毅:郑智作用无可替代 李昂踢得老成

张斌徐阳:多希望亚洲杯也赢4-0 该带上两新星

佩兰:年轻国脚充满激情 两套阵容不相上下

佩兰:有些队员无需考察 带最合适的去亚洲杯

舜天国奥红星渴望能踢亚洲杯 谈与恒大四将竞争

国足让佩兰心安的锋线杀手回来了 就喜欢竞争感觉

鲁能最佳新人被佩兰奇招激活 轰天雷+销魂1传真赞

佩兰检阅新人或寻三匹黑马 鲁能舜天新星冲亚洲杯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杨旭吉翔武磊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