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嫉妒乔丹身边有皮蓬 我是天生的得分手

2014年12月13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比在历史得分榜上即将实现对乔丹的超越科比在历史得分榜上即将实现对乔丹的超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据ESPN报道,距离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涯总得分超过迈克尔-乔丹并升至历史第三位只差31分。虽然即将打破这项纪录,但是湖人24号却并没有把这件事情看得太重。

  “零。”当被问到对即将超过乔丹的总得分有何想法时,科比如是说,“能够处在这个位置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无法相信我已经得了那么多分,特别是考虑到我职业生涯的起点,因为当时上场的时间有限。虽然这是很大的荣誉,但这并不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是总冠军。这就是为什么赢得总冠军能让我如此激动,因为这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但个人数据之类的并不是我一直想要完成的梦想。”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科比就常常被外界拿来与乔丹进行比较。虽然已经被问到过太多这类的问题,但是科比承认他和乔丹的一个相似之处就是对成功的渴望。

  “我认为我们都渴望成为最好。”他说道,“尽管这是一把双刃剑,但我们这点确实很相似。”

  科比曾说过,他和乔丹的职业生涯其实是完全不同的。在五次夺冠过程中,科比身边的明星搭档分别是两位内线球员——奥尼尔和加索尔,这就使得他必须在场上承担更多的控球任务,因此他特别羡慕乔丹身边有一位“组织前锋”斯科特-皮蓬。

  “我必须同时打控球和得分后卫。”科比说道,“所以我一直都嫉妒他(乔丹)身边有斯科特-皮蓬。对于一个天生的得分手来说,同时担任控球和得分的职责是非常令人困惑的事情。在我们的比赛和发展过程中,我必须更多扮演控球的角色,特别是和沙克一起三连冠的时期,这并非是我天生擅长的事情。”

  如今,36岁的科比距离生涯总得分超过乔丹只剩31分,对于目前的他来说,也许一场比赛就能完成,但是他再次重申这并非是他的目标。

  “这并不是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他说道,“但是能够和迈克尔、卡里姆以及其他伟大的得分手们处于一个集团,这是最有趣的部分。他们都是我从小崇拜的偶像,以及学习的对象。因此这是一项真正的荣誉。”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乔丹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威少26分止骑士连胜 哈登44分火箭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