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科比高中时期已唯我独尊:乔丹也无法防住我

2014年12月12日0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一直是科比模仿和赶超的目标乔丹一直是科比模仿和赶超的目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只需要再得到31分,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涯总得分就能超越迈克尔-乔丹并升至历史第三位。事实上从学生时代开始,科比就一直把乔丹视为偶像和追赶的目标。据他的高中篮球教练称,能够尽快与乔丹同场竞技是科比直接从高中进入NBA的主要动力。另据科比的高中队友透露,科比曾在私底下称乔丹无法在场上防住他。

  当时还只是一名高中生的科比正坐在球队的大巴上,而且谈到自己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迈克尔-乔丹时,他表现出了无比的自信。

  “我记得科比说:‘迈克尔-乔丹无法防住我。’”科比的高中队友大卫-莱斯曼回忆道,“‘我并不是说我能防住他,但他不能防住我。’”

  1996年夏天,身为高中生的科比宣布参加NBA选秀大会。最终湖人[微博]队通过交易得到他,这使得科比有机会在“飞人”退役之前与他同场过招。

  “这是(科比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的)一个主要因素。”科比的高中教练格雷格-唐纳说道,“我不认为科比有真正的动力进入大学。他希望能够马上与NBA最佳球员交手,并以此检验自己的能力。”

  毕竟,科比说过他在童年时代就一直研究那些前辈们的比赛录像,特别是乔丹。

  “他曾说他希望成为NBA最好的球员。”湖人现任主帅,曾经和科比当过队友的拜伦-斯科特回忆称,“我当时对他说:‘你会的。’我知道他有多努力。”

  尽管距离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只差31分,对科比而言也许就是一场比赛的工夫,但是他坚称更关心自身的发展,而不是个人的纪录。

  “如果我真的在乎数据和超越纪录的话,我当时会去念大学。”科比说道,“我进入职业联盟,并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我能够在大学赛场上打出很好的数据,但是进入联盟的前三年,我一直都坐在板凳上。”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科比乔丹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占中留守者何韵诗传媒大佬黎智英被带走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差生签放弃高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