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赛季综述:法网成大遗憾 室内赛不败重夺No.1

2014年12月11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重夺世界第一小德重夺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赛季末的一系列表演赛后,诸多顶尖选手纷纷进入休假模式,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也终于可以暂停奔跑的步伐,回家与妻儿共聚。回顾过去的2014年赛季,正值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在赛场上所向披靡,赛场外热衷慈善协忙的马不停蹄,回归家庭的他又有妻儿陪伴,真可谓人生赢家。

  2014年赛季,德约科维奇开始得并没有往年那么顺利,习惯于空降墨尔本公园的他未能继续在澳洲的霸业,意外输给最终冠军瓦林卡,止步八强;随后的迪拜赛中,他又输给了赛季初状态并不出色的费德勒,如此低迷的开端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然而作为近几个赛季中Big4中最为稳定的一员,德约科维奇及时的止住了“颓势”,在北美赛季爆发,背靠背夺得北美春季硬地赛事的两个冠军。

  转战红土赛季之后,渴望能够成就全满贯伟业的塞尔维亚人低开高走,不仅在罗马站如愿夺冠,还成功击败纳达尔,在一片夺冠呼声中向火枪手杯再次发起冲击。事实上,这是德约科维奇历年来最接近法网冠军的一次,但这一次他还是未能逾越纳达尔,在决赛中再次饮恨罗兰-加洛斯。法网的失利让德约科维奇想要远离赛场,重新休整之后的他再次空降大满贯赛场,在全英俱乐部他连续击败特松加、西里奇[微博]、迪米特洛夫等顶尖高手,并在决赛中战胜了状态全面复苏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又一次问鼎温网冠军,带着奖杯回到世界排名榜首。

  转战北美,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一时间却迷失了方向,连续两个1000赛都只赢了一场比赛,美网之旅不知何去何从,最终他止步半决赛。尽管今年的大满贯整体表现不如过往稳定,但是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他盘踞男子网坛榜首。每年的美网之后,德约科维奇都会再度疯狂,今年也不例外。亚洲赛季依然收获颇丰,回到欧洲的室内场地更是所向披靡,不管是巴黎还是伦敦,德约科维奇都在用实际行动表明他就是王者。

  2014赛季,包括温网和总决赛在内的七个单打冠军头衔让德约科维奇在赛季末成功锁定年终第一,让他在与其他顶尖选手的较量中再次拉开距离,与此同时他的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也达到了48个,总决赛中也收获了职业生涯600胜,德约科维奇开始比肩前辈,用成绩向伟大继续迈进!

  赛场上的胜利是令人激动和振奋的,赛场外的收获让德约科维奇幸福指数倍增。2014年,他迎娶美娇娘叶琳娜,迎来了儿子斯特凡,事业上塞尔维亚人一直都是成功的,生活上一直美满的他又有了重要的两个新身份。过去的一年,也许有很多支持他的人正在为偶像又一次错失法网而懊恼,为年末争夺世界第一时的激烈而后怕,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德约科维奇的2014年比过往的任何一个赛季都充实,自然也是最与众不同的一年。

  (Simone)

文章关键词: 小德德约科维奇法网世界第一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