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6分喜迎里程碑 湖人擒森林狼斩获三连胜

2014年12月15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比里程碑科比里程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见证历史的时刻,科比-布莱恩特总得分超过了迈克尔-乔丹,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0-94力取森林狼。

  湖人(8-16)本赛季首次三连胜。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26分6个篮板,不但完成了超越,也为湖人取得了胜利。乔丹-希尔13分,韦斯利-约翰逊12分。替补出场的卡洛斯-布泽尔拿下22分13个篮板,林书豪[微博]8分6次助攻。

  森林狼(5-18)二连败。安德鲁-维金斯得了16分,科里-布鲁尔和扎克-拉维恩各得10分。替补出场的沙巴兹-穆罕默德贡献28分9个篮板。

  这场比赛,所有的焦点都在科比身上,因为只要再得9分,他就将超越乔丹,成为NBA史上总得分排名第三的球星。

  科比也很期待这一历史时刻,比赛开始前,他说自己没想到能得这么多分。不过比赛开始后,科比并不急于进攻,他更希望能帮湖人取得胜利。

  最近湖人势头不错,上一场他们甚至加时击败了卫冕冠军马刺。科比积极助攻队友,最后关键一投甚至让给了尼克-杨,这也是湖人连胜的重要原因。

  科比开场后手感欠佳,前三投不中,他不再强行出手,而是为队友制造机会。本节还有3分22秒时,科比后仰跳投, 终于命中第一球,湖人以16-19落后。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后,在本节还有1分46秒时,林书豪突入禁区,将球分球萨克雷[微博],后者轻松命中。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林书豪抢断得手,快速发起攻击。刚过中线,他就长传给布泽尔,后者接球后暴扣,湖人反超,以22-19结束首节。

  见证历史的一刻终于到来。第二节还有6分13秒时,科比出手命中三分后,与乔丹的纪录只有1分的差距。布鲁尔还以一记三分后,科比带球穿入篮下,造成了犯规,科比走上了罚球线。第一球顺利罚中,平了乔丹的纪录,不少球迷发出欢呼声。第二次罚球前,科比等了近3秒,出手仍稳稳命中,超越了乔丹。比赛中止,队友和对手都过来与科比拥抱。森林狼老板拿起比赛用球,交给了科比,让他收藏这个有纪念意义的篮球。

  比赛继续进行后,科比的进攻欲望更强。还有3分58秒时,他三罚三中,一人连得5分,湖人以43-36领先。半场结束时,湖人以49-44占上风。

  两队本赛季状态都欠佳,上一次交手时,湖人还败给了森林狼。今天客场作战,湖人要报一箭之仇,下半场两队打得难解难分。第三节还有5分22秒时,科比将球传到外线,约翰逊命中三分,湖人以64-54领先了两位数。穆罕默德马上连投带罚拿下3分,森林狼不断反击。本节最后42秒,森林狼连得4分,只以69-71落后。

  科比已经完成了超越,他还想带走胜利。比赛还有2分37秒时,布鲁尔命中三分,森林狼只以90-93落后。科比马上还以颜色,突入禁区后拔起跳投命中。森林狼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后,在比赛还有1分02秒时,科比出手命中关键三分,湖人以97-94领先。

  尼克-杨又一次在关键时刻立功,抢断得手,可惜科比这次投篮不中。湖人抢下进攻篮板,比赛还有20.4秒时,科比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湖人以98-94领先。

  新秀拉维恩上一次击败湖人时发挥出色,今天关键一球到了他手中,但三分未能命中。湖人抢下篮板,尼克-杨两罚两中,锁定胜局。(吴哥)

文章关键词: 科比乔丹湖人森林狼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