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数据盘点:小德对前十胜率最高 纳达尔逆转之王

2014年12月13日15:45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对前十胜率最高小德对前十胜率最高

  在渡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2014赛季后,ATP[微博]官网根据FedEx ATP可靠性指数为您解析球员们在压力下的表现。

  当比赛来到关键的时刻,球员们往往需要借助他们的经验来解决在场上遇到的问题。无论是对阵前十球员、展开抢七大战还是进行决胜盘争夺,自信心都在构建成功的心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为您解析今年在压力下表现最好的那些球员:

  抢七表现(只计入有过10次及以上抢七经历的球员)今年共发出1107记ACE的拉奥尼奇在获得华盛顿花旗公开赛冠军的过程中曾经在前三轮五盘中连续赢得五个抢七,同样以发球见长的伊斯内尔则在奥克兰的喜力公开赛中赢下了七个抢七局中的六个(11盘)。

球员
胜-负 纪录
胜率 
拉奥尼奇
39-13
.750
加斯奎特
16-6
.727
弗格尼尼
12-5
.706
孟菲尔斯
14-6
.700
伊斯内尔
42-22
.656

  赢下首盘后的表现(只计入有过10次及以上先下一盘经历的球员)当选为2014赛季年度最佳复出球员的戈芬在遭遇了左手腕伤病的困扰后成功复出并把他的排名提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22位。他在赢下首盘的情况下只有过一次失利:美网第三轮不敌迪米特洛夫。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则在先下一盘后三次输掉了比赛:澳网[微博]1/4决赛不敌瓦林卡;迪拜赛半决赛不敌费德勒;法网决赛不敌纳达尔。

球员
胜-负 纪录
胜率
戈芬
20-1
.952
德约科维奇
54-3
.947
古尔比斯
35-2
.946
孟菲尔斯
33-2
.943
西里奇[微博]
44-3
.936

  先丢一盘后的表现(只计入有过10次及以上先丢一盘经历的球员)纳达尔今年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拥有着最高的胜率,西班牙人在整个职业生涯的这一数据则为87胜108负(44.6%)。

球员
胜-负 纪录
胜率
纳达尔
13-8
.619
费德勒
9-6
.600
德约科维奇
7-5
.583
迪米特洛夫
14-14
.500
锦织圭
9-10
.474

  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表现(只计入有过五次及以上与前十球员交手经历的球员)在巴黎大师赛和巴克莱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连续取得了六场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胜利。在巴黎大师赛半决赛输给世界排名第十的拉奥尼奇之前,费德勒也在连续五场与前十球员的交手中获得了胜利。

球员
胜-负 纪录
胜率
德约科维奇
19-5
.792
费德勒
17-5
.773
瓦林卡
8-3
.727
锦织圭
11-7
.611
纳达尔
6-4
.600

  决胜盘的表现(只计入有过10次及以上决胜盘经历的球员)德约科维奇两次品尝到了在决胜盘失利的滋味:澳网1/4决赛在第五盘以7比9不敌瓦林卡;迪拜赛决胜盘不敌费德勒。在2014创下生涯单赛季冠军数纪录并成为首位年终排名前十的日本球员的锦织圭在决胜盘拥有着21胜3负(87.5%)的纪录。

球员
胜-负 纪录
胜率
德约科维奇
15-2
.882
锦织圭
21-3
.875
迪米特洛夫
18-4
.818
古尔比斯
13-3
.813
F·洛佩兹
14-4
.778

文章关键词: 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纪录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