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让佩兰心安的锋线杀手回来了 就喜欢竞争感觉

2014年12月13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旭伤愈复出后梅开二度杨旭伤愈复出后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伤愈复出,替补登场,梅开二度,这就是杨旭的出色表现。为了亚洲杯,杨旭选择去德国手术疗伤。伤愈归来后,杨旭在首场热身赛里就打进两球,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好状态。对于进球,他直言这是自己的职责,而对于竞争,他直言自己很喜欢,这会让人更努力。

  杨旭在2014赛季二次转会期被鲁能租借到亚泰保持状态,杨旭当时做出这个选择,也是为了能有更多的出场机会去找回状态,进而能出现在国足的亚洲杯名单中。杨旭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在亚泰成为主力,也成为球队保级路上的功臣。可就在赛季尾声的时候,杨旭受伤了,这对他来说一个不小的打击。

  压力面前,杨旭选择去德国做手术,这是在权衡手术的恢复时间后作出的决定。就在国足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次集训时,杨旭回来了。伤愈复出的杨旭到底有什么状态,佩兰心里没底,他征调高迪入队。可高迪也受伤了,这种情况下,杨旭就成为佩兰在锋线上为数不多的选择。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杨旭替补登场,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

  杨旭是幸运的,刚登场对手就送上一个失误,他轻松的补射打进归队后的第一球。紧接着又是于汉超的助攻,杨旭轻松梅开二度。这就是射手的嗅觉和把握机会能力,这一点也是杨旭在国足中最大的竞争优势。赛后杨旭坦言没想到能打进两球:“没有想到进两球,可前锋进球是职责,我在场上的球员中是离着对方球门最近的,两球在我看来不足为奇,还有机会没把握住。”

  对于目前在国足的竞争,杨旭很坦诚的说道:“我喜欢竞争,当你一个人高处不胜寒的时候,没有压力和动力,现在的竞争会促使你加倍的努力。”当记者谈到亚洲杯的目标时,杨旭曾私下透露当标杆和榜样,可杨旭面对镜头却坦言:“球是一场场踢得,我可以展望未来,不过更关键是要抓好当下,踢好每一分钟。”

  不出意外,杨旭定然会出现在国足的亚洲杯名单中,毕竟国足除了他和郜林之外,没有其他正选的中锋,而杨旭的进球效率也有一定的保证。央视评论员张斌和徐阳也分析杨旭肯定会进入亚洲杯名单,可是不是首发11人,这就要看佩兰的战术选择,不一样的战术打法需要不一样的前锋,杨旭和郜林都有机会。

  在俱乐部层面,杨旭结束在亚泰的租借后新赛季定然要回归鲁能,可他回到俱乐部后面临的竞争要更大,无论是外援还是韩鹏,杨旭都要与他们竞争,这也是新的考验。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 杨旭亚洲杯佩兰郜林国足山东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