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2分尼克杨准绝杀 湖人加时灭马刺两连胜

2014年12月13日1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湖人[微博]在客场发威,加时将卫冕冠军马刺拉下马来,以112-110险胜。

  湖人(7-16)二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2分,还未能超越迈克尔-乔丹。替补出场的尼克-杨在比赛还有7.4秒时投中制胜的三分,全场得了29分。乔丹-希尔14分10个篮板,韦斯利-约翰逊13分5个篮板,林书豪[微博]得了14分8次助攻,卡洛斯-布泽尔14分13个篮板。湖人在篮板上以49-47领先。[疯狂周末投注NBA免单:火箭胜赔1.27][5折串任意比赛]

  马刺(16-7)功亏一篑。蒂姆-邓肯打了近40分钟,得19分18个篮板,丹尼-格林[微博]19分,托尼-帕克复出,但只打了17分钟,得5分2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马努-吉诺比利18分,科里-约瑟夫16分。

  湖人与马刺曾是西部多年的冤家,但湖人本赛季没落,失去了与马刺分庭抗礼的资本。这并不意味着湖人会轻易放弃,今天虽然是客场作战,面对卫冕冠军,湖人打得非常顽强。

  科比对队友的表现不满,在训练时甚至点名批评。他的批评起了作用,在今天的比赛中,众将拼抢非常积极,在篮板上不落下风。

  开场后3分钟,湖人的表现正如西部垫底的球队。格林两度三分命中,马刺以一波10-0开局。湖人叫了暂停后,科比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此后他急停跳投得后,退防时不小心把裁判绊倒。科比包办了湖人前5分,队友在他的激励下终于爆发,本节还有6分41秒时,希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约翰逊此后中投命中,湖人只以9-14落后。林书豪连续突破上篮得手,湖人开始反击。本节最后2分钟,尼克-杨连续命中三分,湖人打出10-4后,将比分扳成25-25。

  湖人积极拼抢前场篮板,此后逐渐取得了优势。第二节还有9分15秒时,林书豪命中三分,湖人只以34-35落后。尼克-杨也开始发威,连续投中3记三分球,本节将过半时,湖人以43-38领先。本节还有4分22秒时,林书豪又一次命中三分,不过此后在协防时,被邓肯肘部撞倒,所幸并没受伤。本节湖人共投中7记三分球,上半场以54-50领先。

  虽然下半场三分命中率下降,但湖人在篮下积极的拼抢,他们仍保持领先。第三节中段,马刺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67-69。科比两次罚球命中,湖人重新找到得分感觉,林书豪一攻一传,湖人稳住阵脚。本节还有3.7秒时,尼克-杨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后,湖人以86-75领先进入了最后一节。

  马刺没想到会这么艰难,第四节加强了防守强度,开始不断缩小差距。本节还有1分59秒时,科比在24秒将至时命中三分,湖人以101-92领先。吉诺比利关键时刻连得5分,马刺疯狂反扑。本节还有52.8秒时,科比竟然在后场就传球,遭到约瑟夫抢断。马刺发起快攻,格林投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了100-101。

  湖人领先9分的优势在1分钟内丧失,在此期间他们连续失误3次。科比关键一投不中后,马刺没叫暂停。常规时间还有6.8秒时,吉诺比利在外线有机会并没出手,他过了科比后直冲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仅一中,双方战成了101-101。

  科比此后在接发球时竟然被格林拍掉,好在球权仍归他们,不过科比最后时刻高难度后仰投篮不中,留给马刺1秒。邓肯压哨球也未能命中,两队进入加时。

  邓肯几乎成为马刺的英雄,他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马刺以110-109领先。科比此后在严防之下上篮不中,不过希尔在对方篮下抢断得手。

  林书豪组织进攻,在比赛还有7.4秒时,他传球给尼克-杨,后者果断命中三分,湖人以112-110超出。

  马刺最后一投交给了吉诺比利,这次他选择了三分出手,但砸在了前沿,马刺遗憾失利。

(吴哥)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林书豪马刺邓肯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