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英会围棋男团中国2-1韩国 芈昱廷柁嘉熹建功

2014年12月12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2日,2014世界智力精英会围棋男子团体赛第2轮的比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战罢,中国时越不敌朴永训,但芈昱廷、柁嘉熹建功,2比1击败最大的争冠对手韩国队。明天中国男团将对阵日本队。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对决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冠亚军决赛,本以为会非常激烈,但实际情况却比大家预计的顺利。三台柁嘉熹与姜东润的比赛不到两小时就结束了,姜东润在开局右上角的战斗中漏算了柁嘉熹的妙手,黑棋角空不但被白棋活出,外围还破绽百出。双方仅下了106手,姜东润就投子认负,斗志全无。

  相比柁嘉熹的轻松,二台芈昱廷遭遇的抵抗稍微顽强一些。双方开局留下了一个打劫的“争议问题”,罗玄实战的处理让黑棋的芈昱廷感到非常舒服……中盘阶段芈昱廷抓住战机,利用白棋中央劫争的机会,冲击白棋左上角,并最终杀气取胜。芈昱廷中盘获胜,中国队已经2比0领先,提前取胜。

  一台的时越今天下得最为艰苦,执黑的朴永训这盘棋厚实稳健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白棋几次胜负手虽然都在局部取得战果,但全局局势一直都很胶着,甚至白稍落后。最终朴永训中盘获胜,为韩国队扳回一分。

  上届智英会中国男团1比2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这次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男团第二轮详细赛果:

  中国 2比1胜 韩国

  时越 负 朴永训

  芈昱廷 胜 罗玄

  柁嘉熹 胜 姜东润

  日本 3比0胜 美国

  结城聪 胜 江鸣久

  伊田笃史 胜 杨慧人

  濑户大树 胜 高杲赫

  中华台北 3比0胜 欧洲

  陈诗渊 胜 樊麾

  林立祥 胜 亚历山大-迪那斯塔因

  张哲豪 胜 伊利亚-什克辛

  12月13日将继续进行男团第三轮的比赛,对阵为:中国VS日本,中华台北VS韩国,美国VS欧洲,敬请关注。(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智英会围棋中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威少26分止骑士连胜 哈登44分火箭胜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