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防住邓肯助攻绝杀 14+2+8湖人请信任书豪

2014年12月13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书豪加时赛立功书豪加时赛立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客场历经一个加时赛,以112-110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湖人控卫林书豪[微博]替补出战30分钟,14投6中得到14分2篮板8助攻1盖帽。

  自从被放到替补席后,林书豪的表现就一直很差,对阵鹈鹕和国王,他都只拿到3分。如果继续这么打,斯科特或许真的要让科比去当控卫了。

  好在本场比赛,书豪及时猛醒,打出了应有的状态。首节比赛,书豪就3投2中拿下了4分,此外还有2助攻1封盖,体现了良好的状态,更主要的是,书豪的突破十分坚决,2次得分均是上篮拿下的,这是前两场比赛所看不到的。

  书豪的作风也更加硬朗。第二节4分03秒,邓肯篮下单打乔丹-希尔,眼看希尔快要顶不住石佛,书豪果断上前夹击,最终,邓肯横向转身,书豪用面部强硬顶住石佛的大肘子,造成邓肯犯规。虽然书豪自己也被打得不轻,捂着鼻子跑到一边缓了很久,而且马上就被换下,但他毕竟是用血肉阻挡了邓肯的进攻,缓解了马刺起势。因此,当书豪被换下休息时,队友(疑似萨克雷[微博])也摸了摸他的头,对他给予安慰。

  第三节书豪重新披挂上阵后,任务完成得也较为不错。防守端,他还是尽力阻挡托尼-帕克,虽然赔上了一些犯规,但面对总决赛MVP,书豪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而且他也确实造成了帕克的一些失误(包括走步)。而进攻端,他则主要与卡洛斯-布泽尔以及罗伯特-萨克雷打挡拆配合。第三节3分18秒,书豪突到内线后手递手给萨克雷的助攻上篮,以及最后52秒书豪与布泽尔的挡拆后横向传球助攻,都是典型的战术配合,在与布泽尔挡拆完成进攻后,连科比都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大吼,为书豪鼓劲。

  三节过后,书豪已经拿下了14分2篮板7助攻。但奇葩的是,斯科特最近的战术布置中,在关键时刻似乎不再信任控卫。本场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居然再度将书豪放在场下,而结果呢?科比在最后1分47秒领先9分的情况下,出现1次犯规,2次投篮不中,3次失误,硬生生让马刺追进加时赛。

  好在加时赛中,充满活力的书豪重新登场,虽然他只是在最后1分04秒时才上场,但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在最后31秒硬是在空中拦住了邓肯的进攻,并造成邓肯犯规,全场比赛石佛犯规3次,两次都是林书豪不惧受伤的硬上防守制造的;随后,又是书豪送出了致命的助攻,帮助尼克-杨命中绝杀三分。经此一战,尤其是第四节和加时赛末段有无控卫的天渊之别,相信书豪将重新赢得斯科特的信任。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林书豪湖人邓肯尼克杨科比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