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赛综述:日本绝杀出线在即 暴躁伊朗主场沦陷

2012年11月15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预选赛又战一轮,B组领跑者日本队客场2-1击败阿曼,5战积13分于小组建立了8分领先优势,提前锁定世界杯门票似只是时间问题;A组焦点战中伊朗主场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者跃居到榜首位置。

  A组:乌兹客场力擒伊朗

  伊朗0-1乌兹别克斯坦(主队在前,下同)

  此战是谁赢谁可上升到小组头名的形势。开场后伊朗迅速展开压制冲击,第10分钟时洛里中路推射破门,但裁判认定门前越位的伊朗球员干扰了门将,入球被判定无效。伊朗球员很是不满,此后双方球员情绪升级,比赛出现了多人聚拢激烈对峙的混乱场景。下半场前段裁判连掏黄牌控制场面,但双方还是在拼抢中因多余动作引发对峙。第7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右侧任意球传至伊朗门前,巴卡耶夫前插捅射破门,为乌兹别克斯坦打入制胜球。补时阶段伊朗队诺里越位入球再度被判定无效。

  拿下此胜后乌兹别克斯坦2胜2平1负积分提升到8分,跃居到小组头名;而主场落败的伊朗队2胜1平2负积分停滞在7分,对比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少赛一场积7分的韩国队,伊朗已显失去了竞争主动权。

  卡塔尔1-0黎巴嫩

  比赛的主线进程就是卡塔尔主攻黎巴嫩主守。面对黎巴嫩的顽强防守,卡塔尔在比赛前70分钟并没有获得太多实质机会,下半场中段甚至还因前场球员仓促远射引发了队友不满,但在第75分钟塞巴斯蒂安的远射打出了高质量落叶球,终于敲开了黎巴嫩球门。这位卡塔尔“归化外援”策略的代表人物在球队并未体现赢球套路的情况下为卡塔尔赢得了1-0的结果。比赛结束前,中国球迷所熟悉的黎巴嫩队长安塔尔禁区前攻门被卡塔尔门将飞身封出。

  拿到此胜后卡塔尔2胜1平2负积分提升到7分,追平了韩国与伊朗两强,A组的出线形势也因此更为复杂。黎巴嫩1胜1平3负积分停滞在4分,于小组垫底。

  B组:日本再捷 伊拉克首胜

  阿曼1-2日本

  十强赛来,日本队的一支独秀同其他球队的胶着鏖战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战第20分钟,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长友佑都左路突破传中,效力于德甲纽伦堡的清武弘嗣后点跟进打入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个入球。第77分钟,穆巴拉克任意球攻门碰吉田麻也后变线飞入日本队球门,阿曼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日本队边路传中制造绝杀,效力于斯图加特的冈崎慎司跟进破门打入制胜球。

  此战后日本队5战4胜1平积分达到13分,亚足联官网在赞叹日本队绝杀实力同时也指出:日本队已是一只手摸到了世界杯入场券。输掉此战的阿曼积分停滞在5分,小组其余4支球队的混战局面似乎正是在反衬日本队的巨大优势。

  伊拉克1-0约旦

  小组前4战,伊拉克2平2负仅积2分尴尬垫底;而约旦1胜1平2负积4分也并不理想,此战对双方来说都属争夺出线权的最关键一战。本场是由中国裁判谭海执法。上半场较量中约旦队就通过球员能力创造了相对更多的威胁攻门,下半场前段约旦又几度制造杀机,尤其是第60分钟,约旦队左侧低平球快速渗透,法塔赫是在小禁区内包抄攻门,但被伊拉克门将努尔将球封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6分钟——伊拉克中路三人精彩渗透,艾哈迈德禁区前一脚爆射将皮球以外弧线送入球门,这是艾哈迈德在国家队的首个入球。而此后约旦的入球机会又被努尔倒在门线前的连续扑救动作所化解。伊拉克取得首胜后积分提升到5分,已追平了阿曼以及少赛一场的澳大利亚。积4分的约旦已降到了小组榜尾。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