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质疑卡马乔不换人 发问国足碰日本会怎样

2012年06月08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19时,中国国家男足在武汉沌口体育中心迎战来访的越南国家队,最终国足3-0战胜越南。央视在风云足球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而解说员申方剑在比赛中也是妙语连珠。尽管赢球,但申方剑还是对国足在比赛中没有打出应有的战术配合感到遗憾,并直言中国男足若与日本队较量,恐怕结果难以乐观。

  尽管郜林(微博)和冯仁亮(微博)为国足打入3球完胜对手。但是如果从比赛的内容上看,国足却鲜有通过流畅的配合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对于中国队在运动战中传切能力的不足,申方剑也提出了委婉的批评。申方剑表示:“其实大家可以数一数国足多少次传中失误,多少次传球不到位,多少次失误就能感觉出国足目前存在的问题。”

  而对于国足的高空优势,申方剑则点评道:“国足的身体条件本身就比对手好,平均身高高出对手一头还多,用好了头球是正常的。看慢镜头就能看出来国足在禁区内的头球优势有多大,有些纯争高球的球,越南队球员有时候都不跳。但是咱们其他方面的进攻呢?球迷想看到的,该发挥的东西还没发挥出来。”

  由于在今日的10强赛第二轮比赛中,日本队主场6-0狂胜20强赛淘汰国足晋级的约旦,随后申方剑补充道:“要知道越南不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掰指头数一数,亚洲有多少球队能拦得住日本,如果日本和中国在10强赛碰上的话,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申方剑也同样对国足球员受到旅途劳顿的影响,状态不佳表示理解。申方剑在新浪微博中写道 :“国足至少没给大家留下大家吐槽的机会,理解一下吧,飞26个小时不是闹着玩的。”而在比赛中,申方剑也屡次对卡马乔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然让很多体能透支的球员在场上踢,而不进行换人发出了数次质疑。”

  (Ji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