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男篮送尼日利亚首胜 范斌:这是年轻人必经过程

2013年06月30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30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国奥男篮意外不敌此前三连败的尼日利亚队,成为本轮的一大冷门。“袋鼠”澳大利亚队依然延续着胜利,他们战胜德国队(微博)取得四连胜,已经夺冠在望。

  尼日利亚队当日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他们不仅防守积极,而且进攻犀利。此前中国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适应对方的压迫性防守,尼日利亚队也采取了相同策略,尤其是第二节前4分钟通过严密防守使中国队仅得3分,且领先15分,中国队经过奋力追赶,才在上半时结束把分差缩小到3分。

  下半时开赛后,常亚松[微博]、赵泰隆[微博]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以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不料最后一节中国队球员心态失衡,失误连连,尼日利亚队趁机将比分反超。最后30秒,尼日利亚队领先2分,中国队依然有三分绝杀机会,然而两投均不中,尼日利亚队又罚中一球,中国队遗憾地以57:60失利。

  “双方实力很接近,各项技术统计都差不多,但我们失误多了三次,进攻做得不是很好,特别是后卫组织缺乏控制和驾驭比赛的能力,老是跟着对方的节奏走,在内线单打方面也不够坚决,”中国国奥男篮主教练范斌赛后分析失利原因时说,“不过输一场球不是坏事,这是年轻球员必须走的一个过程,他们需要积累比赛经验和增强抗压性。”

  两支美洲球队阿根廷和波多黎各在上半时打成平局,双方的实力差距在第三节显现出来,阿根廷球员技术娴熟且配合默契,屡屡打出精彩的进攻,这一节阿根廷队打出27分的高分,比波多黎各队多出16分;而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波多黎各队在第四节打出了激情,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两队分差只有2分。经验老到的阿根廷队最后时刻稳住了阵脚,连续进攻得分,以71:61获胜。

  “袋鼠”澳大利亚队轻松跳过“战车”德国队,整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79:64大比分获胜。本轮结束后,澳大利亚队四战四胜居榜首,其后是三胜一负的阿根廷队,中国队两胜两负,德国、波多黎各和尼日利亚队均为一胜三负。

  7月2日,本届斯杯[微博]兰州站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