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鲁能国安各三将 恒大双星统领中场

2014年09月22日08: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中,于汉超[微博]传射建功,带动恒大补时绝杀申鑫;在国安逆转泰达的比赛中,费祖拉乌[微博]梅开二度,周挺与徐云龙[微博]也均给出出色表现;鲁能击败阿尔滨取得3连胜,阿洛伊西奥同样梅开二度,刘彬彬[微博]与麦克格文[微博]等人也积极助力;保级战团中,张野梅开二度率辽足奏凯,舜天门将关震则阻挡了建业的争胜冲击波。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5轮最佳阵容(3-5-2)——

  相关阅读-中超各项最佳:费祖再爆发曼萨诺神奇 辽足近4战3胜

  前锋:费祖拉乌(北京国安[微博])、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微博])

  本轮前,京城媒体在分析“费祖拉乌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仍颇有信心地指出“他的踏实战斗力仍可期待”;事实果然如此——费祖在京津战中共是3次射门,而他取得了两个入球,这两球均体现了扎实的射术,直接带动国安实现逆转。加盟国安来费祖出战9场,打入7球,这样的效率必须点赞。

  “野牛”本赛季为鲁能出战的前18场比赛只打入4球,如此数据显然不理想,也难怪阿洛伊西奥动辄就出现啃皮球、咬广告牌等举止;而近阶段阿洛伊西奥显然找准了发力点——本轮梅开二度后,他近4轮打入4球。不说状态是否来的晚,“野牛发力”正带动鲁能重燃“争第3”的希望。

  中场:于汉超(广州恒大[微博])、雷内(广州恒大)、安德烈齐尼奥(天津泰达[微博])、张野(辽宁宏运[微博])、刘彬彬(山东鲁能)

  里皮在赛后总结“恒大险些让出冠军”,这一句话其实正点出了于汉超本轮表现的重要性——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登场的目标就是要体现“奇兵”作用,于汉超给出了助攻加绝杀的表现,尤其是在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的压哨性绝杀,对于恒大太重要了。于汉超的能力与恒大引入他的原因及成效,这一场体现的淋漓尽致。

  雷内理论上的职责在于防守,但很多比赛中他都会承担起更为丰富的戏份——本轮在恒大围攻申鑫的比赛氛围下,雷内5次射门创造赛季最高,他送出4次威胁传球同样是赛季最高;他积极拿球参与传递组织的表现,更通过6次被侵犯这个数据得到体现。

  京津战前,泰达落后国安21分的情况令舆论对比赛的对峙悬念产生了担心,但泰达用实际表现展示了绝对战斗力,尤其是在上半场,泰达在中前场压迫逼抢取得积极效果同时,安德烈齐尼奥面对严防的拿球能力也得到凸显,他就是国安此战最感防守吃力的球员——全场他被侵犯6次。给我们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安德烈齐尼奥那脚精彩的任意球破门。

  早年效力于深圳红钻时,张野曾给出过连续两个赛季取得4粒中超入球的成绩单;但在本轮之前,张野近5个赛季总共只打入2球,本赛季更还没有取得过入球,但不怕来的晚——张野本轮的梅开二度,带动辽足在客场进球大战中击败了绿城,辽足取得近4轮来的第3胜,保级压力得到大幅缓解。

  在蒙蒂略的调度下,刘彬彬与张文钊[微博]的冲击力本轮均得到了突出体现(本轮这三人均直接送出助攻);刘彬彬的个体表现尤其醒目,我们都很熟悉他的速度特色,对于他此战3次过人的表现并不感觉陌生,但刘彬彬能送出5次威胁传球,这绝对让人眼亮。刘彬彬已是连续3轮首发,显然已是在稳定主力位置的节奏。

  后卫:麦克格文(山东鲁能)、徐云龙(北京国安)、周挺(北京国安)

  鲁能防线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下,麦克格文近阶段的戏份得到了稳定,这位澳洲国脚也直接为鲁能的3连胜作出了积极贡献——3场比赛共做出了20次解围。本轮的麦克格文更是在开场5分钟即告破门,他的赛季首球平稳敲开了鲁能3连胜的大门。

  当徐云龙与李玮锋[微博]两位队长在本轮京津战前挑边握手时,这两位35岁的老将又为中国顶级联赛给出了一个值得纪念的镜头。这场比赛中,“龙队”在国安后防线调整(比赛进行中再度调整)的情况下继续体现了领军作用,与巴雷对峙外,他也做出了多次关键的封堵与补防拦截,是国安能连续第2场逆转奏凯的场上精神支柱。

  周挺在本轮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赵和靖[微博]因伤下场后,替补出场的周挺在下半场积极闪光,直接导演了国安的逆转——在杨智惊人的带球挺进表演后,周挺以黄牌为代价干扰了杜震宇[微博]远射空门的机会,随之又以潇洒的突破分球助攻费祖拉乌打入制胜球。就像球迷感叹的,这次助攻中的那一扣,在周挺的职业生涯中可属绝对亮点。

  门将:关震(江苏舜天[微博])

  本轮第二个比赛日的“保级队逆袭”氛围,本来是很有可能得出三保级队均奏凯这结果的,但显然有一个人挺身而出阻挡了建业——建业在取得开场即入球的美妙开局后,本来也有机会像毅腾与辽足那样扩大比分的,但良机在第39分钟稍纵即逝,当时肖智[微博]面对门将的近距离攻门被关震奋勇扑出,那是关震全场6次扑救的一个特写式镜头。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鲁能周挺山东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