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穆帅钦点神将危险了!大神在替补席诡异的笑

2014年09月22日07: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库尔图瓦(左)本场发挥并非完美库尔图瓦(左)本场发挥并非完美

  新浪体育讯 英超开季四连胜的切尔西,可以说是风头正劲,英国多家媒体不吝溢美之词,用“无敌(invincible)”一词来形容眼前的这支蓝军。上赛季,作为“小马驹”的切尔西实现了对曼城的双杀。今天,在伊蒂哈德球场,许尔勒的进球为蓝军带来了领先。当切尔西将领先的优势带到终场前5分钟时,没有人会相信蓝军的胜利脚步会停下来。

  但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却出现了。比赛第85分钟,曼城打出了一次成功的进攻,大卫-席尔瓦左路直传,米尔纳禁区内左侧将球垫传到中路,兰帕德在禁区中央第一时间扫射,皮球从特里双腿间穿过,稍稍提前移动的守门员库尔图瓦已经来不及调整自己的重心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打入球门左下角。

  在这个进球中,兰帕德的射门球速并不快,角度也不算刁钻,但问题在于,库尔图瓦提前向自己的左侧移动了,因此,他的重心回不来了,显然,在这个失球中,库尔图瓦是要负责的。脚是门将的根,虽然门将的工作主要靠手完成,但脚下不稳却是优秀门将的大忌。

  整场比赛,库尔图瓦做出的扑救次数并不多。虽然曼城有4次射门命中目标,库尔图瓦扑出了其中的3次,但平心而论,这3次射门的扑救难度都不大,而在兰帕德的进球中,库尔图瓦更是犯下了错误。赛后,《天空体育》为库尔图瓦打出了6分,显然,比利时门神的表现没有什么亮点。

  凭借在西甲2个赛季的优秀表现,库尔图瓦在今年夏天回到了切尔西,并且成为了穆里尼奥钦点的主力守门员。非但如此,他还被穆帅视为蓝军未来10年的门神。显然,穆里尼奥是想重演10年前用切赫替代库迪奇尼的一幕。在人们的眼里,“空降兵”库尔图瓦被视为“神之子”。

  但问题是,库尔图瓦自己准备好了吗?赛季开始后,切尔西参加了5场英超联赛和1场欧冠,库尔图瓦打满了540分钟的比赛,但他的丢球数,却达到了8粒。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7粒的失球数,是前六名中最多的。只有主场对莱切斯特城的比赛,库尔图瓦零封了对手,而在这7粒丢球中,尽管大多数的丢球中没有库尔图瓦的责任,但比利时人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扑救也不多,只有对莱切斯特城比赛中的一次单刀球是个例外。

  遥想10年前,当切赫初登主力位时,同样是赛季的前6场比赛,切赫的丢球数只有1粒。那个赛季,直到12月7日,欧冠小组赛结束的时候,整整用了21场比赛,切赫的丢球数才达到8粒。切赫的神勇表现,不仅为切尔西早早的奠定了夺冠的优势,而且也早早的奠定了自己在英超“金手套”奖项中的优势。两相对比,库尔图瓦无法不引发人们的怀疑:他真的有那么强吗?号称无敌的切尔西,门将是不是他们的最弱环呢?

  不过,话虽如此,目前的态势,还不足以令库尔图瓦丢掉主力位置,至少,他的能力和潜力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在切尔西5轮英超丢掉7球以后,外界舆论的质疑声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在替补席上还坐着那么优秀的切赫的情况下。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摄像机镜头给到了替补席上的切赫,悠闲的捷克人面带微笑的坐在场边,嘴里还轻松的吹着口哨,这一幕,不禁让人们产生一些遐想……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库尔图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