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形势:富力想守住亚冠得过魔鬼赛程 上港最难

2014年09月21日23: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隆空翻 富力赢下上港后,亚冠形势非常乐观阿隆空翻 富力赢下上港后,亚冠形势非常乐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中超第25轮战火继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此战,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这将是一场影响本赛季亚冠资格归属的比赛。最终,富力2-1战胜上港。此战之后,积分达到47分的富力坐稳第三,在只剩5轮联赛的情况下,相较身后排名第四第五的山东鲁能、上海上港,6分优势。应该说,在冲击以联赛季军获得亚冠资格的道路上,富力目前的积分优势非常明显,而鲁能方面因为还握有足协杯冲冠机会,因此,目前鲁能压力最小,而上港的局势则相对糟糕一些。

  富力积分优势最大赛程并不轻松

  根据中超的排名规则,同分球队将先比较对战成绩,但不计算客场进球,然后是比较净胜球。此番富力拿下上港,不仅领先身后同积41分的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6分,还以22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目前10个净胜球的鲁能和5个净胜球的上港。目前的形势从好的一面来看,富力确实算是一只脚踏进亚冠赛场。

  翻看富力、鲁能、上港3队最后5轮的赛程,不难发现,3队最后5轮的对手都不轻松,只是对于富力而言,冲击亚冠的道路上,最后5轮的赛程并不轻松。富力最后的5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主场对阵贵州茅台、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哈尔滨毅腾、客场对阵江苏舜天。想要守住亚冠资格,那么富力必须熬过这一波魔鬼赛程。

  富力上港火拼鲁能收渔翁之利

  联赛进入到冲刺阶段,山东鲁能似乎终于找到了进攻的节奏。本轮中超赛场富力与上港火拼出了胜负关系,加之鲁能客场大胜大连阿尔滨,这样一来,在鲁能首次收获联赛3连胜的同时,也让球队的联赛排名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4位,虽然距离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有6分差距,但是,目前的排名还是重新燃起了鲁能通过联赛直接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希望。

  与此同时,对于鲁能来说一个良好的势头正在继续,最近的几轮比赛,鲁能逐渐找回了状态,鲁能与阿尔滨一战,球队踢出了难得的高水平,全方位的压制住了阿尔滨,可以看出双方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上,3球的大胜可谓实至名归。不过翻看鲁能最后5轮的对手,也都绝非等闲。除了接下来对阵上海申花之外,鲁能还要同富力和上港直接交锋,另外,鲁能还有与恒大和贵州茅台两队的强强对话,可谓场场硬仗。只是,对于鲁能来说,即便最后无法跻身中超联赛前3,鲁能还有一个获得亚冠资格的机会,那就是火拼足协杯冠军这条路。

  冲击亚冠道路上港形势严峻

  上海上港坐镇主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的这一战,被视为亚冠资格争夺战。应该说,今夜一战之后,上港在争夺亚冠资格的阵容中处境略显困难。此役结束,上港排名降至第五,距离联赛排名第三的富力有6分之遥,而山东鲁能则凭借昨晚大胜大连阿尔滨豪取3分之后,悄然追赶了上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上港排名第四。上港输了今夜一战之后,已经输掉了冲击亚冠资格道路上的主动权。

  赛前,上港主帅奚志康就曾表示这场与富力的比赛就是决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只可惜,如此关键的一战,上港最终未能把握主场优势拿下对手,输掉与富力的比赛之后,上港在冲击亚冠的道路上,也就大有渐行渐远的味道了。联赛还剩5轮,赛程显示上港接下来5场比赛分别是客战贵州茅台,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哈尔滨毅腾、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应该说,这个赛程中的对手实力比富力和鲁能最后5轮的对手弱一些,但是,要想在最后5轮里,反超积分差距6分的富力,难度系数也是非常之大。(墨丁)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上海上港亚冠名额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