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真悬了!2场6分决斗不赢就跪 甭指望国安放生

2014年09月21日22: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25轮于今晚战罢,事关保级的几场比赛都拼出了火花,其中毅腾和辽宁都全取三分,而河南建业却在主场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江苏舜天追平。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建业目前领先垫底的毅腾2分,落后阿尔滨和申鑫2分和3分,保级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按照本赛季建业的得分效率,他们很难达到保级分数线,之后他们的赛程同样异常艰险。

  从2008年中超拥有16支球队至今,倒数第三名积分,即保级积分的落差为5分:2011年,朱炯执教的南昌衡源以29分创下了近年来最低保级分;而在2012年,文加达执教的大连实德以34分达到了保级最高分。综合近几年的保级形势来看,31分应该是最低保级线,33分则基本可以保证保级,而达到35分则保级无忧。

  25轮过后河南建业仅取得4胜10平11负的糟糕战绩,胜率仅为16%,场均拿0.88个积分。按照这个得分效率,后五轮建业只能得4.4分,最终的积分在27分左右,这是肯定无法保级的。从建业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想要保级,他们需要超常发挥。当然现在他们距离身前的阿尔滨和申鑫只有2分和3分的差距,一场球或许就能扭转保级局面。

  从实力来看,河南建业中场球员很有特点,然而中场硬度不够以及边路防守的糟糕质量让这支进攻实力并不弱的球队处在了如今的尴尬境地。尽管贾秀全的中途上任让球队重拾务实型打法,但无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想要在短时间内让一支球队发生质变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与几支竞争对手的状态相比,毅腾和辽足现在是斗志高昂,申鑫保级经验丰富,只有阿尔滨内忧外患。

  从后面的赛程来看,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以及大连阿尔滨都只剩下两个主场,而要打三个客场。而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则是三主两客。最后的几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都需要全力去抢分,尤其是保级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更是事关六分的生死战。之于建业来说,他们下轮北上挑战天津泰达,津门虎已经遭遇主场4连败,加之本轮京津德比的失利,回到主场的他们定会三军用命为荣誉而战,建业想拿分的难度很大。之后主场对辽宁、客场打申鑫则是保级焦点大战,从全局来看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将成为建业的“生死判官”,若不赢球即便不降级,也要被判死缓了。

  最后两轮,主场打绿城、客场战国安,也都是硬战。如果在收官战前无法提前上岸,最后到工体打国安的难度可想而知,上赛季国安就是最后一轮在主场赢了青岛中能,从而将对方送到了中甲,更何况今年国安还存在争冠的希望;在郑州,国安还输给了建业,势必想着复仇。一旦建业不能在对阵国安前上岸,那末轮指望国安放生希望不大,因此与辽足和申鑫的决斗就更加关键。对于建业来说,他们真的已经到了保级最危险的时刻,两年前降级的痛苦想必河南球迷不想再经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建业中超保级河南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