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门户网站金牌榜不寻常 中韩金牌8-7韩国仍排第1

2014年09月21日19: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的奖牌榜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的奖牌榜
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的奖牌榜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的奖牌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比赛第二天正在进行。仁川亚运会第一天东道主韩国队以5金5银3铜列奖牌榜第一成为了焦点。而今天上午中国的金牌已经总数超过了韩国,可韩国的第一门户网站《Naver》的奖牌榜第一的位置依然没有变化,为什么呢?

  各国计算奖牌排名的方法分为两个,一个是按照奖牌总数计算排名而另一个是按照金银铜的顺序计算排名。到底哪一个是更加官方的?加拿大媒体曾对这样的现象进行解释:“计算奖牌排名国际奥运委员会(IOC)没有制定官方标准导致每个国家都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计算排名。”IOC方解释:“奥运会是个人或一个队伍进行竞争的体育盛事,计算各国的奖牌排名会误导参赛国之间进行过渡的竞争。

  目前美国和加拿大按照奖牌总数进行计算排名,而澳洲和大部分亚洲地区国家会按照金银铜顺序计算排名。 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奥运会研究所所长表示:“计算奖牌本身就是100年前媒体为了引人注目创造出来的产物。”他补充道:“各国媒体都为了提高自己的排名按照更有利的方法去进行统计,甚至有的媒体每次大会都不同的方式去计算排名。”

  大部分美国媒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计算排名的方式为金银铜顺序金酸排名,但是自从中国精英体育选手猎取太多的金牌之后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大部分媒体都改成按照总数计算排名的方式。

  甚至有的媒体尝试“新兴统计排名的方法”,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英国媒体《Guardian》按照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奥运代表团规模和奖牌数的比例进行排名。“Guardian”所统计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GDP相关奖牌榜第一位竟然是朝鲜(金4、铜2)。

  有趣的是韩国的两大门户网站《Naver》和《Daum》的奖牌排名也是不同的。

  韩国网友们表示:“喜欢Naver的按照总数计算排名的方式,为了亚运会准备了几年的心血,要是100枚银牌都没有1枚金牌珍贵的话太不符合体育精神了!”、“不管是金牌还是银牌,铜牌都很重要,亚运会不是体育战争而是体育盛宴,获奖的所有选手都应该都受到冠军的待遇!”也有韩国某网友分析:“给奖牌制定分数来计算排名最公平,比如金牌10分、银牌5分、铜牌3分。”

  (尹淳奎)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