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彻底变了!不再像C罗 他诠释着踢球至高境界

2014年09月22日07: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从嗜血杀手向掌控全局的核心转变,并努力为全队防守梅西从嗜血杀手向掌控全局的核心转变,并努力为全队防守

  新浪体育讯 恩里克想要在巴萨植入新的哲学,在红蓝军团,球员的名字、履历以及夺得的奖杯数,都不是他们是否能获得主力位置的决定性因素。在巴萨新赛季的比赛中,恩里克都在实行着这一点,不过梅西这位绝对的天才,不在恩里克的轮换行列中,阿根廷人是赛季开始后一直首发的球员——4场联赛和1场冠军杯他都是首发。此前穆尼尔也一直首发,但此役穆尼尔被放到替补席上。

  恩里克这么做绝对有理由。这个赛季,梅西没有以往那样锋芒毕露,但一旦在场上出现,就很具威胁。对莱万特的比赛,梅西在上半场就制造三次得分良机,其中两次被队友转化为进球,内马尔和桑德罗这样的球员非常高兴能拥有梅西这样的队友。阿根廷人甚至拥有浪费一次点球机会的奢华。

  梅西的一个变化越来越明显地体现出来,赛后《每日体育报》称梅西前所未见地像一个团队型球员了,他改变了自己在球队的角色,越来越考虑为队友们踢球。全场比赛他射门只有3次,取得1个进球,传球60次,助攻2次。一轮又一轮比赛,梅西看上去都更多考虑队队友踢球,而不是个人闪光。如果是以往的梅西,一天前C罗上演帽子戏法,他可能会也上演帽子戏法,他们都是用进球引领球队的旗帜人物,而掌控球队的中场核心不是他们,但现在梅西变了,他逐渐向掌控球队核心人物去转变。梅西2014年为巴萨出场35次,打进30球,并助攻15次,本赛季联赛4场已经助攻5次。

  对莱万特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阿根廷人距离禁区有点远,但也因此获得了更大的空间,他成为巴萨在中场的分球机器。梅西的确取得了一个进球,制造了一个他自己后来罚丢的点球,但也给队友们送出了两次助攻,先是助攻内马尔,接着又助攻桑德罗。全场比赛,梅西表现在传球方面表现积极,对莱万特的比赛再次证明,他的角色已经和上赛季有很大不同。

  对莱万特的比赛,梅西进球不多,但他依然是绝对的王者。在世界杯后,梅西已下定决心要收回自己的王座,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现在的他更能体现10号球衣的象征性意义了:给队友送上的威胁传球、对比赛的掌控,此外还有进球。梅西对比赛的控制是如此全面,以至于莱万特球迷在比赛开始后一小时就离开球场了。

  巴萨第42分钟错失良机,伊涅斯塔挑传,文特拉小禁区前绊倒梅西被红牌罚下,梅西主罚点球射偏。一度,莱万特球迷还为梅西罚丢点球而兴奋。梅西罚丢点球的确是新闻——这位非常精准的球员这次的射门却怪异地非常偏离球门。这是梅西2010-11赛季以来罚丢的第三个点球,他上次罚丢点球是在今年4月5日对贝蒂斯的比赛中,阿丹扑出了梅西的点球,不过阿根廷人还是抓住机会补射破门。因此那不算真正的罚丢点球。梅西上次真正罚丢点球是在2013年8月28日对马竞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当时他把皮球踢到了横梁上。

  莱万特全场球迷冲着梅西这位最聪明的球员高喊“傻瓜!傻瓜!”但梅西在场上很快就弥补了自己的错误,用助攻和进球将莱万特彻底击溃。梅西其实是莱万特的最大克星。西甲历史上攻破莱万特大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就是梅西,阿根廷人到目前为止已经在联赛中10次攻破莱万特大门,比弗兰多2球,比C罗多3球。上赛季西甲首轮巴萨7比0大胜莱万特,梅西就曾梅开二度。连续4个赛季,梅西对莱万特都有进球。

  对于梅西的新角色,西班牙《国家报》赛后也特别指出:“梅西懂得如何适应自己身体的新特点。他越来越喜欢10号的位置,他后撤到中圈弧附近接球,在那里开始极目四野。”难能可贵的还有梅西积极防守的态度,上半场,梅西不断地逼抢对方的左后卫托尼奥·加西亚,让后者没有喘息的时间。梅西这是大材小用吗?不是。阿根廷人证明了恩里克的理论,巴萨主帅此前就曾表示,梅西也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后卫。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出了梅西9分的全队最高分,称赞梅西的表现“完美无瑕”,评语写道:“阿根廷人这场比赛的表现几乎是完美无缺的,你唯一能批评的或许就是他在第40分钟罚丢了他自己创造的点球。他精确到毫厘的传球扯破了对方的防线,给阿尔巴、内马尔和桑德拉制造了杀机,后两位球员借此取得了进球。比赛第77分钟,他接到对方门将赫苏斯送上的大礼,取得了球队的第5球。对方门将手抛球失误,梅西左晃右晃,摆脱对方后卫防守后一脚吊射让对方门将无计可施。此外,梅西还积极压制对手,努力加入防守,这在赛季开始后已经成为常态。”(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梅西C罗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