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费祖再爆发曼萨诺神奇 辽足近4战3胜

2014年09月22日08: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中,北京国安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费祖拉乌以精良射术梅开二度,曼萨诺也在国安连续的逆转奏凯战役中体现了指挥调度能力;辽足客场4-3击败杭州绿城,近4轮取得3胜后保级压力大幅缓解;哈尔滨毅腾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卜鑫开局阶段的精彩入球再度体现了毅腾的拼劲儿与技术含量。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5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卜鑫(哈尔滨毅腾)

  周中的补赛上,毅腾一次精彩攻势中闫相闯的重炮擦门框偏出,错过了为毅腾扩大比分的机会,而该场的结果是毅腾1-2负于舜天;卜鑫本轮的精彩一击,首先就是弥补了闫相闯那一球的遗憾——开场不到4分钟,卜鑫在角球攻势中于禁区线附近胸部停高球,随之是写意的一脚凌空撩射,将皮球以美妙弧线送入了球门上角;这个入球更是起到了鼓舞毅腾拿下中超客场首胜的直观作用。毅腾在困境中努力打拼着,且拼的很有内容。

  最佳球员:费祖拉乌(北京国安)

  在安德烈齐尼奥精彩任意球破门后仅1分钟,国安就通过德扬、张稀哲的接力配合由费祖拉乌扳平了比分,入球后的一个镜头很值得体会——费祖并没显得太兴奋,丝毫没有居功的意味,而是认真地偏头聆听着德扬的话,那几乎就是他加盟国安后身为德扬“身边小弟”的延续特写镜头;那更是一个体现着沉静爆发力的镜头——下半场,费祖接应周挺的传球以准确施射又为国安打入反超球。非常低调的费祖为国安出战9场联赛来打入7球,不张狂却更显战斗力。于汉超本轮作为替补奇兵传射建功、尤其是为恒大打入压哨绝杀球的表现,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佳教练:曼萨诺(北京国安)

  此前,国安“本赛季还没有过在落后情况下逆转奏凯”的情况,令舆论颇是热议;而近两轮,国安均是在落后情况下逆转奏凯,其中也均体现了曼萨诺临场应变调度的作用——上轮对舜天一战,他在比赛中安排张稀哲回撤;本轮对泰达,反超比分后派出陈志钊的手笔,都直接决定了比赛后续进程。阿里-汉赛前表示“要积极打攻势足球”,曼萨诺用赵和靖顶替周挺担任右边后卫的安排,其实也体现了相当的预见性与应对力。当然,国安在落后情况下所体现的稳定与反扑力度,是最体现曼萨诺执教成果的。

  最佳球队:辽宁宏运

  现实情况说明:中超保级战团整体上是越打越激烈,水是越蹚越浑。但就在这样的氛围下,辽足给出了一股子强劲且持续的上扬表现力,本轮在进球大战中客场4-3击败绿城后,辽足取得了近4轮来的第3胜、迅速积攒到了9个积分,其直观效果即是——此前一阶段一度落到积分榜倒数第2位、被舆论认为“极其困难”的辽足,如今的积分增长到26分,已提升到积分榜第12位,对照保级战团的复杂局面已显“靠岸”。当然,辽足还需继续积极抢分,以更为持续的表现来巩固近阶段所搏来的成果。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辽足国安卜鑫绝杀中超北京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