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太美!不一样的切尔西如美人出浴 骂丑陋的请睁眼

2014年09月22日08: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切尔西进球路线图切尔西进球路线图

  新浪体育讯 人们印象中的切尔西似乎与美丽无关,但本赛季蓝军却屡屡攻入赏心悦目的进球。在与曼城的天王山战役中,切尔西在防守姿态下突然亮出了自己犀利的獠牙。这场比赛中,蓝军攻入了一粒典型的团队进球。令蓝色主义者惊喜的事实是,现在切尔西的进球,频频与美丽挂钩。

  切尔西本场比赛攻入的唯一进球,非常精彩。比赛第70分钟,阿扎尔后场右侧得球,随后一脚长传将球转移给左侧的法布雷加斯,随后小法将皮球传给插上的伊万诺维奇,切尔西2号带球前进两三米后,立即将球传给中路的迭戈-科斯塔,后者将球再分给前插至右路的阿扎尔。比利时球星随后送出一脚精彩的横传球,许尔勒包抄到位轻松破门。毫无疑问,这粒进球是团队协作的巅峰之作。整个进球过程,切尔西6名球员,经过了5次传递,将皮球从后场送入曼城队大门。蓝军几乎是将皮球传入曼城大门的。

  《每日邮报》盛赞了这粒进球:“切尔西的团队协作非常出色,进球似乎是在按照计划执行一样。”前利物浦后卫马克-劳伦森则称赞道:“这是一粒经典的团队进球,切尔西的进球非常梦幻。迭戈-科斯塔的分球漂亮,蓝军之前左侧至右侧、右侧至中路、中路至右路,右路至门前的转移,以及许尔勒的跑位,都值得人们去研究。”毫无疑问,切尔西的这粒团队进球,让劳伦森非常欣赏。蓝军球员的跑位、传递,都异常默契。特别是许尔勒,他在这粒进球的过程中,先是在中路跑动,随后跑至右路,当他看到阿扎尔已经到了右路时,又非常聪明的跑至禁区内。最终,在合适的位置、以及合适的时间点,许尔勒将皮球送入大门。可以说,开场以来一直以稳守姿态应对的切尔西,在那一刻犹如美人出浴,让人看清了雾气中潜藏的真面目,蓝军打法上的丑陋只是为追求战术效果,而真需要打出漂亮流畅的传递时,他们一样能做到。

  这不是切尔西本赛季第一次攻入团队、渗透型进球。在英超首轮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切尔西便攻入了一粒经过己方球员25脚传递的进球。最终小法在禁区弧顶的绝妙挑传,助许尔勒轻松进球。蓝军队长特里便赛后自豪的表示:“这粒进球代表着我们踢出的最佳足球!”特里的态度表明,切尔西也期待踢出美丽足球。此后在4-2战胜斯旺西的比赛中,切尔西的第二粒进球又是几乎传入对手大门的。就连挑剔的阿布拉莫维奇,也忍不住为此球鼓掌、喝彩。

  当然,数据层面更能证明本赛季切尔西的改变。5轮比赛过后,切尔西高居积分榜榜首。进球16个,以5球优势领跑英超进球榜。射门83次,高居英超20强榜首。射正34次,亦是英超第一。本赛季的单场传球次数,前四场均能轻松突破500大关。在上一赛季,这一数据出现的次数并不多。而这一切,都预示着切尔西的进攻风格正朝着“渗透流”转变。BBC就给切尔西起了一个新的外号:“Chelsealona”(切尔西罗那)。这正是对蓝军踢出“渗透流进攻”的褒扬。

  本赛季的切尔西,之所以能够领跑积分榜,且攻击力英超第一,正是因为他们的进攻手段多样化了。以伊万诺维奇为代表翼卫进攻,以阿扎尔为代表的“定点爆破(强突)”,以迭戈-科斯塔和伊万为代表的定位球进攻,以许尔勒、阿扎尔为代表的边路进攻,都让人眼前一亮。当然,以小法为代表的渗透流传递,给蓝军注入了华丽元素。以上赛季为例,切尔西面对弱旅经常丢分,但能够打出渗透流进攻后,切尔西再也不惧对手的铁桶阵了。

  切尔西风格的改变,小法功不可没。正是有了他的帮助,蓝军才能够踢出渗透流进攻。切尔西特里便表示:“法布雷加斯一直踢的是tiki-taka的足球风格,你可以看到法布雷加斯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他能够传出绝妙的好球,也能够很好的控球。”而今,在小法的帮助下,切尔西的进攻也增添了漂亮元素,这也让蓝军被进一步看好。前利物浦后卫劳伦森便直言:“现在看来,切尔西仍旧是英超冠军的最大热门,其他队伍都得屈居在切尔西的阴影下。” 

  (小九)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小法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兰帕德反戈曼城平切尔西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