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有一奇将 为穆氏足球而生 他垮蓝军才会垮

2014年09月22日07: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威廉是穆里尼奥的重要战术棋子威廉是穆里尼奥的重要战术棋子

  新浪体育讯 与上周末打斯旺西的比赛相比,在伊蒂哈德球场,切尔西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在首发阵容中加入了威廉。事实证明,这一变阵,效果还不错。

  今天的比赛,或许是忌惮于曼城的进攻,穆里尼奥选择了4-4-1-1阵型,其中威廉就是前锋身后那个“1”。按理说,威廉的位置应该是影子前锋,但事实上,他这个影锋,防守的任务要更大一些。在球场上,威廉成为了切尔西的第一道防线,他的任务就是干扰对手双后腰的控球和组织。到了下半场,威廉的位置更加灵活,他一度和拉米雷斯换位,打起了右边前卫。

  事实证明,威廉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防守任务,并且,从他脚下发起的反击,都颇有威胁,以致于曼城球员不惜犯规吃牌也要阻止威廉的带球。上半场,威廉制造了3张黄牌,费尔南迪尼奥、亚亚-图雷和大卫-席尔瓦都由于对他犯规而吃到了黄牌。上半场补时阶段,威廉在本方禁区内断球,被大卫-席尔瓦拦腰踹倒,主裁判迈克-迪恩稍作犹豫,最终还是没有掏出黄牌,显然,这是因为大卫-席尔瓦在几分钟前刚刚吃过黄牌。

  而就在这次被侵犯之后,威廉倒地不起,切尔西的队医迅速入场,为他诊治伤情。已经制造了对方3张黄牌的威廉,一次又一次的摔倒,爬起来接着投入战斗。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威廉在下半场又奔跑了将近20分钟,直到穆里尼奥需要进行战术调整,把他换下的时候。威廉的顽强由此可见一斑。

  在切尔西的中前场,威廉算是一个另类。在满眼技术流的蓝军,威廉更像是一个蓝领,但正是这个蓝领,却发挥了其他球员无法发挥的作用。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他能跑能冲,风格也相当顽强,但与此同时,他的脚下活略显粗糙。穆里尼奥如果用他,就等于自废了一成进攻,而增加了一成防守。

  本赛季开始以来,威廉在前3场比赛中都获得了出场时间,但上一场比赛,威廉一直呆在了替补席上。最终,在客场对曼城的比赛中,穆里尼奥派出了威廉。在打强队时,穆里尼奥显然更注重防守,因此,能拼能抢能跑能冲的威廉,自然是中场必不可少的一员。

  上赛季加盟蓝军的威廉,在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之后,终于成型了。凭借在切尔西的稳定发挥,他获得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参加了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而这一点,是威廉在矿工或者泽尼特效力时无法想象的。在谈到自己的经历时,威廉说:“英格兰足球与我曾经经历的任何国家的联赛都是非常不一样的。这里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速度真的很快,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他给我带来的提高也是其它任何地方都没有的。”

  而在英超,威廉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这就是强壮、快速,也许他的技术并不华丽,但却十分实用,同时也十分难缠。而这,正是穆里尼奥打法的典型特点。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威廉才得到了穆帅的青睐,成为了蓝军主力阵容中的一员。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曼城切尔西威廉穆里尼奥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