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州德比富力被吹无效进球 1个动作砸锅(图)

2013年08月25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IFA关于越位规则的图示FIFA关于越位规则的图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打响广州德比,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广州富力。比赛中博斯纳曾经为富力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这个球之所以被判为越位,是由于雅库布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的缘故。而关于这个球,主裁判王迪的判罚是否合理,则有待于中国足协裁委会做出最终认定。

雅库布雅库布干扰门将瞬间

  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姜宁传中后,博斯纳在不越位的位置上将球推入球门。博斯纳本身不越位,但队友雅库布被吹了越位。在博斯纳射门的一刻,雅库布不但处在球的运行线路上,且他也在门将曾诚身前处于越位的位置。当球飞行到他身前时,他做出了个让球的动作,而正是这个动作让他被吹罚了越位,导致博斯纳的进球无效。此前富力形成围攻,并最终形成进球的一系列努力也付之东流。

  根据国际足联的裁判守则,对于类似球的判罚,主要原则是根据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球员是否对门将的防守形成了干扰,从而帮助球队在进攻中受益(如下图)。根据这个原则,主裁判王迪吹罚雅库布越位,富力进球无效。

越位位置上的进攻球员对守门员形成了干扰,进球属于越位。越位位置上的进攻球员对守门员形成了干扰,进球属于越位。
进攻球员尽管处在越位位置,但没有对门将形成干扰,此球不越位。进攻球员尽管处在越位位置,但没有对门将形成干扰,此球不越位。

  不过,对于这个判罚,外界也存在不同的声音。而最终这个球是否属于合理判罚,将会由中国足协裁委会做出最终认定。

  (Ji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