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表态国安新赛季要大胆用新人 盼培养出新唐淼

2013年02月25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对于国安[微博]来说是不得不进行新老交替的一年,因为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大批老将肯定会退出历史舞台。因此,在球队成绩不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国安队的新人们或许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国安高层也希望能够培养出新的“唐淼[微博]”来。

  “我们现在最缺的是哪个位置?肯定是边后卫。可富力那个进入国家队的边后卫唐淼原来是哪个队的?是我们国安的。”这是国安董事长罗宁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之时说出的一连串自问自答。

  之所以要说出这样一番话,罗宁坦言:自己看到曾经属于国安梯队的年轻球员如今在其他俱乐部进入国家队,而且还是国安最需要的位置,确实感到很不是滋味。

  罗宁表示,俱乐部一直强调重视青训工作,但国安这些年的青训工作到底做得怎么样,可能不用国安自己说,大家也能够看得到。为什么唐淼这样的球员没有在国安打出来?应当从自身寻找问题,今后这种问题不能再出现。

  除了唐淼之外,罗宁还提到了去年离队的丁海峰[微博],经过在深圳红钻[微博]一年的锤炼,丁海峰已经成为深圳队的绝对主力,而且被很多球员相中,但特鲁西埃明确表示:就是1000万也不卖,丁海峰就是球队的核心。

  对于像唐淼、丁海峰这些原本现在应当在国安打上主力却流失的现象,罗宁直言今后不能再出现。“我们现在有也一批和唐淼、丁海峰年纪差不多的球员,我想当初之所以放他们走,留下现在这批,肯定是认为留下的更有潜力,但为什么潜力好的没有打出来,潜力差一点出去了反而打出来了,只能说过去两年没有大胆使用,所以今年多给新人一些机会,尤其是要在薄弱位置上培养出接班人来。”(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