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新援终获登场资格 初步安排:暴力新星首发!

2013年02月2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总经理莫雷刚刚夸完球队小个阵容的威力,立马被奇才队甩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奇才恰恰抓住火箭小个阵容的软肋,让大前锋奥卡福[微博]频频强吃火箭客串大前锋的德尔菲诺,一举完成了17分的大逆转。

  连胜雷霆和篮网两支劲旅,让火箭有些飘飘然,他们的打法得到交口称赞,但小个阵容并非万能钥匙。在软肋充分暴露之后,火箭急需新援大前锋托马斯·罗宾逊融入球队,填补球队漏洞。

  德尔菲诺兼职失效

  哈登在比赛还剩21秒时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103平,奇才手握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该由谁来执行最后一投,主帅维特曼并没有选择后场双星沃尔[微博]和比尔,也没有选择主力中锋内内,或者老将韦伯斯特,而果断派上大前锋奥卡福,并且围绕他来设计战术。

  暂停结束后,奥卡福在篮下成功要到位置,得球后果断背打防守他的德尔菲诺。身强体壮的奥卡福轻松顶开了德尔菲诺,然后转身投篮,协防过来的中锋阿西克不得不用犯规来破坏奥卡福的进攻。比赛时间还剩下5.8秒,奥卡福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但比尔抢到进攻篮板,再次博得罚球机会,又是两罚一中。比赛时间仅剩1秒,而没有暂停的火箭,后场发球之后,还没来得及出手,比赛时间就已经结束,遗憾地以103比105落败。火箭前两战击败雷霆和篮网,小个阵容被渲染得神乎其神。客串大前锋的德尔菲诺接连砍下高分而收获诸多赞誉。但当对手熟悉了火箭的打法,并且做出针对性的部署,火箭的小个阵容立马暴露出漏洞。

  两支球队的进攻方式可谓截然相反。主打小个阵容的火箭,频频在外围发炮,整场比赛三分出手46次,在NBA[微博]历史上排名第三。火箭投进了19个三分球,但是这并没有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只因为内线被奇才完爆。这场比赛,奇才主帅维特曼特意让手下将士向火箭内线发起凶猛的攻击,全队的内线得分达到54分,而火箭内线得分只有34分。尤其是奇才的大前锋奥卡福,利用身高优势,完胜火箭客串大前锋的德尔菲诺,全场16投8中,得到17分和11个篮板。德尔菲诺虽然得到

  12分,但14投仅4中。“最后21秒,我对球员们说,谁对位最有身高优势,我就让谁来执行这一次进攻,我是利用错位进攻的推崇者,我猜测他们仍然会使用小个阵容,而埃梅卡(奥卡福)之前的表现如此出色,所以我让他们进攻,并且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击败火箭后,奇才主帅维特曼对于自己最后一次进攻的布置很是满意。

  火箭在这场比赛一度领先了17分,但最终被奇才逆转。主帅麦克海尔赛后表示,球队没有防住奥卡福以及失误太多,是球队失利的两大原因。“他们更多地杀进内线,奥卡福得到了很多机会,不过,失误太多也伤害了我们,下半场我们没有打好,”麦克海尔说。输掉这场比赛,火箭只领先湖人[微博]3个胜场,进军季后赛的形势又严峻了一些。

  火箭小个阵容的漏洞已经充分暴露,身高只有1米98的德尔菲诺根本无法防住对方大前锋的强攻。对于火箭来说,必须尽快找到方法解决大前锋位置的问题。

  罗宾逊亮相好事多磨

  其实,假如新援托马斯·罗宾逊可以上场,火箭或许不至于被奇才逆转。但是由于国王迟迟没有完成帕特森[微博]、奥尔德里奇和道格拉斯的体检,导致火箭和国王的交易没有正式生效,托马斯·罗宾逊和加西亚都没有上场资格。

  火箭处理交易后续问题的效率非常高,三名国王球员托马斯·罗宾逊、加西亚和霍尼卡特早在美国时间2月22日就在休斯敦完成了体检,然后飞到纽约和球队会合。托马斯·罗宾逊和加西亚都对加盟火箭十分兴奋,期待尽快为火箭出力。但国王方面效率非常低,拖着没有对新援进行体检。结果罗宾逊和加西亚不仅没赶上与篮网的比赛,第二天与奇才的比赛,他们两人仍然无法上场。

  “他们还不能出场比赛,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是什么,但我希望他们马上可以被激活,”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赛前非常郁闷。事实上,火箭与国王的交易是在交易截止日前一天就达成的,而不少在交易截止日当天进攻交易的球员都已经处理完所有手续,并且上场打球了,而火箭的新援却仍然没有上场资格,这导致麦克海尔在排兵布阵时非常被动。

  托马斯·罗宾逊同样非常郁闷,他的家乡正是华盛顿。如果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完成自己在火箭的处子秀,无疑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好事多磨,他为火箭征战的第一场比赛只能顺延到下一场了。“我非常希望上场打球,不管对手是谁,”罗宾逊说。没能帮到火箭,让罗宾逊郁闷,不过他表示,自己还是会耐心地等待上场机会。

  据悉,国王将在美国时间2月24日完成对三名新援帕特森、奥尔德里奇和道格拉斯的体检,这意味着,如无意外,届时交易将正式生效,而托马斯·罗宾逊和加西亚也将获得为火箭出战的资格。火箭下一场比赛将在美国时间2月26日,主场迎战雄鹿。老将加西亚表示,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熟悉球队打法。

  火箭对三名新援托马斯·罗宾逊、加西亚和霍尼卡特已经有了初步的安排,霍尼卡特将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而罗宾逊和加西亚都将进入球队轮换阵容,其中罗宾逊很有希望成为球队的首发大前锋。

  罗宾逊是去年选秀大会的第五号新秀,本赛季场均上场15.9分钟,可以贡献4.8分和4.7个篮板。火箭送走了帕特森和马库斯·莫里斯两名大前锋,在清理薪金空间的同时,也相当于清理了罗宾逊的竞争对手,使得罗宾逊在火箭的形势一片大好。罗宾逊之前在国王过得并不愉快,没有得到重用,他甚至直言不讳,这就是他期待的交易。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很看重罗宾逊,但他表示自己会耐心地等待罗宾逊融入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