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续约还差最后一签 老后卫被认可想在国安退役

2013年02月25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安[微博]大队人马开赴韩国的时候,老将张永海[微博]回到了北京。这位已经在国安效力了6年的老将尽管没有出现在亚冠大名单之中,但依旧有可能成为国安新赛季最后一名续约的球员,这也有可能是张永海职业足球生涯的最后一年,这位老将也希望能够在国安挂靴退役。

  上赛季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张永海先是未能在上半年注册成功,无法参加上半年的联赛与预备队的比赛,下半年报名之后曾经一度在足协杯与联赛之中首发出场,但后来又坐回了冷板凳。在新帅斯塔诺到来之后,张永海一直在跟随球队训练,斯塔诺对于张永海的能力也表示认可,不过毕竟国安队的后防线已经有队长徐云龙[微博],斯塔诺不可能同时选择两名30岁以上的老将搭档中后卫,因此在此前的教学赛之中张永海一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

  也正因为如此俱乐部迟迟没有与张永海续约,并且没有给张永海在亚冠联赛之中报名。不过,主教练斯塔诺一直没有向俱乐部表示要“放弃”张永海,在执教国安队两个月并且通过训练、教学赛进行了观察之后,斯塔诺对国安高层表示:暂时的比赛可能用不上张永海,但自己不希望彻底放弃这名球员,因为张永生活经验的个人能力与经验非常不错,如果真要是用的时候,有可能就是队中的主力,而且从张永海在冬训表现出的身体情况与状态来说,至少还可以满足今年的比赛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张永海本人也一直希望能够在国安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也是张永海在今年冬训期间一直跟随国安队训练的主要原因。“首先,我相信自己的身体与能力还可以再打一年,我也有信心达到主教练的要求,所以我一直跟队训练、保持状态。其次,我对国安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也希望能够在国安退役。”这位老将如是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