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贝克汉姆首秀策划伊布进球 巴黎2-0马赛领跑

2013年02月25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4时(法国当地时间24日21时),法甲第26轮开始1场焦点大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主场2比0击败马赛,在积分榜上保持3分优势。上半时,小卢卡斯远射造成恩库卢乌龙球。下半时,贝克汉姆替补上演处子秀,这是他亮相的第5个联赛。终场前,小贝策动进攻帮助伊布破门,伊布以22球领跑法甲射手榜。

  巴黎主场迎战排名第3的马赛,马赛近3次做客王子公园球场均落败。贝克汉姆签约后首次进入大名单,中卫阿尔芒第400次出战法甲,本世纪仅次于门将朗德罗。赛前,贝克汉姆走上草皮向球迷致意,随后回到替补席,坐到了梅内和加梅罗中间。罗纳尔多应邀为比赛开球,伊布向大罗献上巴黎9号球衣,此后罗纳尔多坐在了莱昂纳多身边。

视频-首秀策划进球!贝克汉姆vs马赛个人集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在雪中进行。开场仅2分钟,巴黎就险些破门,伊布巧妙直传禁区左侧,拉维奇左脚射中近门柱!第5分钟,伊布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11分钟,马图伊迪短传,小卢卡斯晃过后卫距门25米处抽射,球碰后卫恩库卢变线骗过门将芒当达入网,1比0。

  第18分钟,A-阿尤铲倒伊布,自己却受伤接受治疗。马赛第30分钟首次制造威胁,卡迪尔劲射被西里古托出横梁。第37分钟,伊布左脚远射碰后卫变线,芒当达将球拿到。第40分钟,巴尔武埃纳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西里古击出。第42分钟,吉尼亚克禁区外打左下角又被西里古封出。第45分钟,帕斯托雷与伊布打出配合,拉维奇突入禁区与恩库卢接触倒地,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

  下半时一开始,维拉蒂出现失误,巴尔武埃纳禁区左侧射门被阿尔芒挡出横梁,角球开出后,门德斯左脚射门被封堵。第50分钟,小贝开始热身,看台上响起欢呼声。第52分钟,拉维奇左路低传,帕斯托雷射门被芒当达门线上捞出。第54分钟,巴尔武埃纳直传撕开防线,吉尼亚克突入禁区左侧劲射偏出。第56分钟,巴顿门前飞身化解险情。

  小贝穿上外套回到替补席。第61分钟,吉尼亚克倒钩被西里古托出横梁。第65分钟,小贝再次起身慢跑。第76分钟,小贝终于脱下长裤,替换帕斯托雷出场,出现在中场中路位置。这是他2012年12月1日美国职业大联盟决赛后首次出战正式比赛,成为2011年5月(马克莱莱38岁3个月)以来法甲最老的非门将出场队员(37岁9个月),也是法甲历史上第27位出场的英国人。欧洲5大联赛中,贝克汉姆只有德甲还没踢过。

  补时阶段,另一位替补梅内左路与贝克汉姆踢墙配合,贝克汉姆右脚外脚背一弹,送出过顶球到禁区左侧,梅内护球转身底线传中,伊布前点距门4米处左膝撞进远角,2比0。伊布与贝克汉姆拥抱庆祝。

  巴黎圣日耳曼(4-2-3-1):30-西里古/26-雅莱,13-阿莱士,22-阿尔芒,17-马克斯维尔/27-帕斯托雷(76'32-贝克汉姆),14-马图伊迪,24-维拉蒂(76'20-尚托姆),29-小卢卡斯(84'7-梅内)/10-伊布拉希莫维奇,11-拉维齐。

  马赛(4-2-3-1):30-芒当达/3-恩库卢,4-门德斯,15-莫雷尔,24-法尼/6-巴顿,20-罗马奥/14-卡迪尔(76'27-苏古),28-巴尔武埃纳,10-A-阿尤/9-吉尼亚克。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