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关键时刻是他捅旧主1刀 两届MVP终于找回节奏

2013年02月25日04: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面对旧主,史蒂夫-纳什[微博]毫不手软,12投7中得到20分,外加4次助攻,帮助湖人队取得一场关键的胜利。尤其是纳什在关键时刻的几次外线稳定出手,让湖人队得以在这场激烈胶着的比赛中稳住局面。

  比赛开始之后,小牛队的首发控卫科里森便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在纳什面前得到两分。通过迅速的调整,纳什也稳稳地命中一个两分球,还以颜色。不过整个第一节,纳什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只得到4分。

  在本赛季的湖人队,没有找到自我的除了德怀特-霍华德之外,纳什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当年无论是在小牛还是太阳,纳什都是后场的灵魂人物。尤其是在太阳队,纳什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是在加盟湖人队之后,抛开年龄这个因素不说,纳什的表现确实让外界有些看不懂。

  正如一位ESPN的分析师所言,篮球比赛中最重要的一个词无非就是“Pace”(节奏),一名球星的节奏可以带动起整支球队的节奏。当年的太阳队就是一个很好的力证,纳什用他的投传结合,率领这支球队迅速打出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但是自从加盟湖人队之后,纳什渐渐失去了这种他赖以生存的节奏。

  不过好在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纳什正在逐渐找回这种节奏。

  第二节中段,他和科比[微博]一起带领湖人打出了一波6-0,特别是科比在背身进攻不力的情况下将球分出,纳什在底角稳稳地投进一个三分,有效遏制住了小牛队的反扑。

  直到第三节开始以后,纳什才真正全面接管了比赛。他先是两次助攻克拉克完成得分,之后利用队友的掩护以及自己的积极穿插跑动,连续投篮命中独得8分(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湖人也得以逐渐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节开始后,湖人在一段时间内进入了科比时间,他连续高难度的得分,让湖人队能够维持住局面。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本节还剩1分44秒的时候,当时科比连续三次单打小牛新秀克劳德成功,手感热得发烫。但是湖人在比分上仍只领先1分。当科比再次在外线得球之后,他没有选择强攻,而是把球交给了在三分线外位置更好的纳什。纳什接球后毫不犹豫果断出手,球进!湖人一下子以99-95领先4分。此时,坐在解说席上的杰夫-范甘迪坐不住了,他扯着嗓子对旁边的解说伙伴说道:“你看见没有?这才是史蒂夫-纳什的价值!湖人队并不需要他成为一名纯粹的空位投手,而是希望他可以在这种时刻命中空位投篮!”

  从比赛来看,科比和纳什之间正逐渐找到了合适的化学反应,而经验丰富的纳什也正在适应自己的角色。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传球,而什么时候应该得分。很高兴能够看到一个找回自我,找回Pace的纳什。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