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8+12+7跨过31000分 德克大2双小牛功亏一篑

2013年02月25日04: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湖人[微博]在客场以103-99击败了小牛。

  湖人(28-29)三连胜,胜率接近50%。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拿下了38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31027,成功跨过31000分大关,目前他距离历史得分排名第四的威尔特-张伯伦只差392分;史蒂夫-纳什[微博]得了20分,德怀特-霍华德陷入犯规困境,得了9分13个篮板,慈世平[微博]6投全失,只得1分。替补出场的安托万 -贾米森13分,乔迪-米克斯11分。

  小牛(25-30)三连胜终止。德克-诺维茨基爆发,拿下了赛季最高的30分和13个篮板,但他是小牛首发中唯一上双的球员。OJ-梅奥9投2中,只得8分,达伦-科里森[微博]7分,肖恩-马里昂6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得了15分,埃尔顿-布兰德14分8个篮板,迈克-詹姆斯得了6分。克里斯-卡曼复出,打了8分钟,得4分4个篮板。

  2010年和2011年,湖人和小牛还分别夺冠,但现在,他们却在为进季后赛而努力。自1993-94赛季以来,湖人第一次在赛季如此深入时仍胜率不足50%,而自1948-1949赛季进入NBA[微博]以来,湖人只有5次没有进季后赛。

  小牛也在为进季后赛而努力,每一场都不容有失。小牛老板库班还嫌不够乱,在电台接受采访时,声称湖人应该特赦科比。

  过去9次在常规赛交锋,湖人胜出8次。但历史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两队谁也不会相让,一开场就打得难解难分。

  霍华德一开场就暴扣,此后他传出一记好球,科比命中三分,湖人以7-2开局。本节还有9分18秒时,科比遭到科里森,他认为是一个犯规,向裁判抱怨时吃了技术犯规,诺维茨基罚中一球,此后又命中三分,小牛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两队的当家球星第一节就较上劲,本节两各投中两记三分,科比得了10分,诺维茨基9分,小牛以30-27领先。

  米克斯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一人打出8-2的攻击,湖人以35-32反超。小牛在本节过半后将比分追成43-43,科比和纳什相继还以三分,湖人再次领先。本节还有2分52秒时,贾米森上篮后,湖人以53-47占优势,但诺维茨基突破之后跳投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莱特此后也两投命中,上半场两队战成54-54。

  科里森投中一记三分后,小牛在第三节以59-54超出。科比马上中投还以一球,克拉克也两度得手,两人打出8-0,湖人再次领先。诺维茨基还以三分后,纳什也两度投篮命中,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过半时,纳什再度三分命中,湖人以70-64领先,但此后他们近3分钟未能得分,布兰德和马里昂相继补篮得手,诺维茨基则投中三分,小牛以71-70超出。两队交替领先,米克斯在本节还有52秒时投中三分,科比压哨投篮不中,湖人以79-75结束前三节。

  克劳德投中三分,小牛以一波7-1开始第四节,一举以82-80反超。科比还以一记三分,此后又两次中投命中,一人包办湖人此后7分,湖人三度反超。本节还有6分41秒时,诺维茨基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小牛以90-87领先,但此后诺维茨基向裁判抱怨时吃到技术犯规,送给湖人1分,霍华德和科比相继造成犯规,而梅奥也技术犯规,湖人靠罚球连得7分,以94-90反超。

  终场前2分13秒,梅奥投中三分,小牛只以95-96落后,不过仅17秒后,纳什就还以三分,湖人稳住阵脚。

  两大巨星开始一对一的较量。比赛还有1分04秒时,诺维茨基背打慈世平,转身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科比抢下篮板,到了前场后,他将卡特晃得飞出出去,科比果断中投命中,湖人以101-97领先。诺维茨基又一次背打慈世平成功,在比赛还有26.3秒时,将比分追成99-101。

  慈世平也造成犯规,在比赛还有16.8秒时两罚一中。梅奥关键三分不中,科比虽然也只两罚一中,但湖人以103-99领先。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4.5秒,小牛再度投篮失手后,失去了机会。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