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傻交易?为了明天! 腾700万今夏2千万追大牌

2013年02月25日11: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火箭历来有在交易截止日前进行交易的习惯,但基本上是小修小补。但这一次,火箭连做两笔交易,送出4名球员,可以说是近几年动静最大的一次。火箭的这两笔交易包含两个意图,其一是收获潜力球员托马斯·罗宾逊,另外一个重要目的是腾出薪金空间,为今年休赛期引进重量级自由球员做好准备。

  通过和国王以及太阳的交易,火箭清理了帕特森[微博]、奥尔德里奇、道格拉斯以及马库斯·莫里斯的合同,得到的加西亚和霍尼卡特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但球队可以选择跳出合同。不出意外,火箭将在今年休赛期放弃加西亚和霍尼卡特,这样可以使火箭多腾出将近7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本赛季结束后,火箭的薪金总额将下降到4000万美元左右,成为联盟拥有薪金空间最大的球队之一,这也将为火箭追求大牌球员创造有利条件。火箭总经理莫雷承认,球队做这笔交易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球队在休赛期拥有1500万到2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自从姚麦组合解体后,火箭一直在为引进大牌球员而努力,但是屡屡失败,直到本赛季开打前,才挖来了哈登。莫雷当时表示,球队还将继续追逐大牌球员,而且他认为,哈登的到来,会使得火箭对于自由球员更有吸引力。火箭毫不掩饰对霍华德、乔什·史密斯等大牌球员的浓厚兴趣,去年休赛期就曾追逐他们。本赛季,火箭在哈登的率领下崛起,很有希望杀进季后赛,但莫雷觉得球队要想创造佳绩,还得继续补强。

  当然,莫雷也非常看重5号秀托马斯·罗宾逊。莫雷认为,罗宾逊在本赛季就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我们的目标和交易没有冲突,我们觉得托马斯·罗宾逊能帮我们完成更大的目标,就是重回冠军竞争者,我们也能变得够强,”莫雷说。

  火箭队失去了帕特森这位蓝领型球员,但莫雷觉得罗宾逊可以打得更加出色。“他上场之后,可以进行挡拆进攻,他能终结进攻,他的运动能力很出色,充满活力,我真的为托马斯(罗宾逊)的到来而兴奋,”莫雷继续说。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则表示,他早在上赛季就在关注托马斯·罗宾逊,那时候罗宾逊还在大学打球。他希望罗宾逊从细节做起,做好防守,抢好篮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