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8+2热火镇队靠此人 若无詹皇他必是东部最佳

2013年03月02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连胜了12场比赛之后,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强劲的对手孟菲斯灰熊队,携8连胜而来的灰熊队在客场把热火队一度逼入了绝境,但是热火队依然保卫住了自己的主场。在勒布朗-詹姆斯发挥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德维恩-韦德[微博]挺身而出,力挽狂澜帮助球队最终以战胜对手。韦德全场比赛16投9中,拿下了22分4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

  热火队在整个二月份势不可挡,詹姆斯无疑是球队里发挥最好的球员,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韦德在整个二月份在进攻上也表现的很好。他在二月份场均能砍下24分,高于本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更难得的是,迎战灰熊队,当詹姆斯状态低迷之时,韦德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能够获得13连胜,韦德居功至伟。

  比赛刚开始,韦德并没有太多的参与进攻,直到距离首节比赛还有5分20秒是,他才第一次出手跳投,球应声命中,这也预示着韦德这场比赛的手感不错。距离首节比赛还剩4分47秒的时候,詹姆斯在低位要球,背身单打。见到詹姆斯吸引了灰熊队大部分球员的注意里,韦德立刻插入到篮下,詹姆斯心领神会,把球传给韦德,韦德接球后大力扣篮得手!首节比赛韦德拿到了4分。

  热火队在最近的比赛里似乎习惯让詹姆斯在第二节开始休息,让韦德带着替补打一段时间。因此,第二场比赛一上来,韦德又命中一记跳投。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40秒的时候,韦德上演了一个难度极大的上篮。面对灰熊队两人的防守,已经起跳在空中的韦德做了一个闪躲的动作,随后在身体快要下落的时候再将球投出,球打板入筐。此球充分证明了韦德尽管已经过了30岁,但是腰腹力量依然良好。整个上半场比赛,在詹姆斯状态低迷,只得到4分的情况下,韦德成为了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他半场得到了10分。

  詹姆斯尽管投篮手感不好,不过他在助攻上还是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他在下半场给韦德传出了两次空中接力。一次出现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41秒是,詹姆斯在本方三分线附近看到了韦德已经快攻到了前场,大手一挥,韦德直接在空中接到球,将球轻轻放进篮筐。另一球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52秒之时,韦德同样在空中接到詹姆斯传球,轻松上篮得手。

  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热火队幸运地等到了詹姆斯的复苏,但是客观的说,如果不是韦德在此前的时间里挺身而出,热火队根本等不到詹姆斯的复苏。而且最后时刻,依然是韦德和詹姆斯一起主宰了比赛。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03秒是,热火队仅以88-85领先2分,此时詹姆斯抢下后场篮板,韦德接到传球之后快攻暴扣得手!90-85,热火队领先5分!而詹姆斯在最后时刻的那个关键三分球,也正是由韦德助攻的!

  论数据,詹姆斯是这支球队里最耀眼的球员。但是论贡献,论稳定度,韦德并不逊色于詹姆斯。这支他为之效力了十年的球队,在最困难的时候,第一个不会放弃,会挺身而出的球员,必定会是韦德!在刚刚公布的2月最佳球员评选中,詹姆斯再次荣膺,而众多专家都认为韦德几乎与詹同样出色,而他并不争功,这才是热火最好的篮球思想。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