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中4!詹皇还清人品债 锁胜三分够硬!敢投也敢进

2013年03月02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8-91力克孟菲斯灰熊,收获13连胜。比赛中詹姆斯打出本赛季前所未有的低命中率,全场14投仅4中,命中率28.6%。但在最后24秒,詹姆斯投进关键三分为热火锁定胜局,最终贡献18分10助攻8篮板2抢断1盖帽。

  这是本赛季两队第二次交锋,上一次做客孟菲斯,詹姆斯虽然贡献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只得到20分,热火也以86-104输掉了比赛。此一时彼一时,如今的热火状态今非昔比,詹姆斯更是打出现象级的表现,不过拥有坚固防守和内线双塔的灰熊,仍然是皇帝面前一道重大的考验。

  开场之后灰熊对詹姆斯严加看管,除了防守专家泰肖恩-普林斯专人照顾外,还有两大内线随时准备夹击。但平心而论灰熊的防守布置也仅仅如此,并没有和其他球队格外不同之处,而詹姆斯今天在场上却表现得十分异样。

  不知是教练赛前安排有意利用詹姆斯的牵制力由其他人主打,还是詹姆斯本人有什么身体和心理状况,大部分时间里,他在进攻端都毫无侵略性可言。比赛中很少看到他坚决出击,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在佯突一步之后就选择了传球,而这时对方的防线尚未受到破坏,传球的效果也就非常有限了。

  整个前三节,詹姆斯一共出手7次,只命中一记弧顶三分,得到4分4个篮板6次助攻。美媒记者甚至翻出“勒布朗连续474场得分上双位居历史第六”这样的数据,暗示詹皇今天有可能得分无法上双。半场结束时,詹姆斯一边走向球员通道一边口中不停抱怨,也显示出他对自己表现的不满。

  第四节开始后,詹姆斯的外线投篮仍然频频打铁,直到9分17秒,才迎来本场比赛个人第二粒进球:兰多夫[微博]投篮不中,詹姆斯抢下篮板球交科尔,科尔及时回传,将球抛向空中,詹姆斯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暴扣,热火凭借这一球70-66取得4分领先逼迫对手叫出暂停。

  这一球某种程度上解放了詹姆斯的思想包袱,虽然手感仍未完全恢复,但之后他的攻击欲望和决心却恢复了正常水准。比赛进行到最后半分钟,热火仍然仅以90-89领先1分,这时,整场挣扎的詹姆斯终于站了出来,一锤定音。

  终场前24秒,热火执行关键一攻,灰熊此时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从詹姆斯转移到韦德[微博]身上,所以他们才会给联盟MVP弧顶空位出手的机会,而詹姆斯也用自己稳健的出手让对手的轻视付出代价--一记三分命中,将比分变成93-89。灰熊无奈之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而詹姆斯6罚5中没给他们留下任何机会。在最后24秒内,詹姆斯共计得到8分。

  最终詹姆斯14投4中得到18分8个篮板10次助攻,其中大半数据来自于最后一节,关键的三分命中更是直接锁定胜局。既赢得了比赛,还偿还了此前命中率连续爆表的人品,今天詹姆斯真可谓是一举两得了。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