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32+妖人躲不过命中克星 三分10中0谁偷走手感

2013年03月01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杜比远投杜比远投

  新浪体育讯 打铁,打铁,再打铁……今日广东队主场的篮筐对于杜比来说就像是加了盖一样,三分球怎么扔也不进, 更为要命的是仿佛不止是篮筐,杜比现如今似乎一碰到广东队,三分球绝活便立刻生锈,今天浙江89-108输给广东的的比赛中,杜比得到9分,但是三分球3投0中,而算上上一场在浙江主场的比赛,杜比两战下来三分球已经是10投0中,昔日视得分如探囊取取物的杜比,到底是怎么了?

  喜欢杜比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在10-11赛季的总决赛上,杜比所率领的新疆队与广东队大战六场的情景,单场砍下53分11个篮板,首战便命中了10个三分,整个总决赛六场比赛下来场均能得到34.7分,杜比直接在那个系列赛中一战成名,一度更被球迷尊奉为“神”,更主要的还是广东队的杀神。

  本赛季的杜比加盟了浙江稠州,经历了高开始的低迷后之后的比赛中状态立刻回暖,常规赛场均得到32分位列得分榜首,季后赛首轮浙江队遭遇了广东队,因为有了杜比,许多球迷开始期望浙江队完成“黑八奇迹”,但是两战比赛下来,杜比的表现最终还是让球迷失望了。

  上一场比赛杜比三分球7中0,生性好强的杜比似乎是有意而为之,本场比赛一上来便开始尝试投三分,首节第一次三分球投丢后杜比没有放弃,随后出现空位继续投三分,但是手感还是没能找回来,伴随着第二节比赛的第三次三分球出手不中,之后杜比开始进行了调整,转投篮为突破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截止他受伤下场前,杜比一共得到了9分,有3次是突破所得。

  但这显然不是一个正常的杜比,大家不禁要问杜比这到底是怎么了,直到本场比赛中央视解说杨健发出的一句调侃,真想似乎才开始揭露出来。“杜比这两场打广东非常稳定,26分、26分,而且三分球非常稳定得投不进。”

  虽然是一句调侃,但是从数据上分析却的确不无道理,26分、26分,指的是上一场浙江主场的比赛杜比得到26分,另一个26分则是本赛季1月13在广东主场的常规赛,杜比对阵广东也是得到26分,但是这两战下来杜比的三分球均是0%的命中率。也就是说从1月13号客场的比赛开始,杜比对广东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投中三分球,一共是14投0中!

  数据揭示的是一个表面,但是场上的细节体现的却是实质。看看如今广东队对杜比的防守,在尤纳斯的调教下,季后赛开始前全队明显加强研究了针对杜比的防守,在场上频频能看到这样的镜头,只要杜比在空位一拿球,首先是对位的斯隆,随后便是一旁的球员两人包夹过去。经过一个多赛季的交手,广东队针对杜比的防守明显加强了不少。

  此战结束之后,广东队已经2-0夺得了赛点,接下来的比赛中浙江队所能指望的只是拿下一场,然后有尊严的离去,但是不幸的消息是,杜比在第二节最后1分钟的时候一次突破上篮时遭遇了包夹随后受伤倒地,从慢镜头看手腕伤势还不轻,随后第三节的比赛中主帅杨学增也只是让杜比打了一段时间,便再也没有派他上场。

  进攻遭到阻击,手腕伤势又有复发的危险,此时的杜比该如何应对,而接下来的浙江队又将如何打好最后一场?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