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徐云丽助福建双杀广东 获下赛季女排联赛资格

2013年02月25日10:09  中国排协
福建女排郑燕玲扣球福建女排郑燕玲扣球

  2月23日,在361°中国女排[微博]联赛(2012-2013)挑战赛厦门赛区的首场比赛中,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在主场以3:0完胜广东女排,先拔头筹。24日晚,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争夺,最终两场比赛积分领先的球队将获得下赛季联赛的参赛资格。

  在此前刚结束的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中,福建女排由于位列联赛倒数第二名(第十一名),从而不得不与倒数第一名河南女排一起掉入挑战赛中,接受资格赛的优胜队——云南女排和广东女排的挑战。比赛伊始,福建女排在网上有明显的优势,虽然比分一度以5-6落后,但此后前排三个攻击点频频开花,一波8-2的得分潮后,福建女排以13-8拉开比分。反观广东女排,她们的进攻不时遭到福建队的拦防,多数无功而返。福建队越打越顺手,很快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攻、防两环节表现均优于对手的福建女排,很快便取得10-4的不错开局。广东队虽然努力组织进攻,但在福建队严密防守下,成功率不佳。福建队头号球星徐云丽[微博]本局也开始发挥出了国手级水平,快球、拦网不断得分,赢得场边观众大声喝彩。福建女排轻松地以25-8再胜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广东女排开局猛攻,一度与主队焦灼至6-6。但此后,广东女排再次崩盘,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是8-16落后。局末阶段,福建女排虽小遇抵抗,但依然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以25-13拿下第三局,从而直落三局轻取对手。

国手徐云丽快球国手徐云丽快球

  又讯,2月24日晚,在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挑战赛厦门赛区的第二场比赛中,福建女排继23日首战3-0横扫广东女排后,以3-1再胜对手,从而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成功保住下赛季女排联赛的参赛资格。

  在此前刚结束的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中,福建女排由于位列联赛倒数第二名(第十一名),从而得接受广东女排的挑战,以决定谁能获得下赛季联赛的参赛资格。

  或许是23日的大败令广东队士气受损,比赛一开始,虽然福建队连续出现两次配合失误,但广东队表现更糟,一传屡屡不到位,开局就以1-6落后。在暂停过后,广东队一传明显改善,同时加强了对福建队强攻的拦防,逐渐将比分追至12-12。中局阶段,福建队进攻依然没有改观,只有徐云丽的几个快球打得叮咚响。经过一番纠缠之后,福建队以21-25丢了第一局。

  第二局,福建女排在进攻上更为强硬,组织果断清晰,此外也充分发挥了拦网优势,开局便以8-3的领先。此后福建队越打越顺手,不断将分差扩大,并以25-16扳回一局。

  福建队赢下一局之后,虽然广东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参赛资格,但在第三局她们打得相当出色,不仅屡屡防起福建队的进攻,而且自身的进攻组织得十分顺畅,一度18-14领先4分。不过,福建队局末上演惊险逆转,以27-25再胜一局。

  第四局,两队都换上年轻球员,锻炼队伍,结果福建女排以25-15再胜一局,从而以3-1再次战胜广东队,以两战两胜的成绩获得挑战赛的胜利,这也使得福建女排下赛季仍旧能留在联赛之中。

  赛后,福建队主教练韩木水表示:“由于23日以3-0大胜对手,导致球员们今天有点松懈,进入状态比较慢,加之对手派上多位年轻球员,冲劲很足,导致我们丢了第一局。从比赛过程看,我们的发球、接发球环节依然不是很稳定。”对于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韩木水表示,所在小组强手很多,只有尽力去拼。

  (文/福建厦门赛区新闻官 郑荣奇 摄/张向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