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重逢群殴对手欲球场解决恩怨:最好方式是赢浦项

2013年02月25日08:51  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恐韩”这个话题始终是笼罩在中国足球[微博]上的一顶尴尬的帽子,国安[微博]也不例外,在最近几次亚冠经历中,球队尚无战胜韩国球队的先例,尽管在2010赛季携中超[微博]冠军头衔的国安历史性的亚冠小组出线,但在淘汰赛中依旧被水原三星淘汰。

  在去年的亚冠中,国安首轮也是客战K联赛球队,对手是上年度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结果国安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上半场国安便以0比2落后,最终1比2告负。当场比赛的失利也使国安整个2012赛季蒙上了阴影。

  回顾国安与韩国球队之间的过往,浦项制铁这个名字不得不提。这支即将与国安在亚冠赛场上碰面的韩国球队,与国安之间有过一段并不光彩的回忆。

  2010赛季冬训,国安海外拉练的地点选择了日本,为的是和更多的韩日球队过招,以备战当赛季的亚冠。当时国安的热身对手之一刚好是浦项制铁,最终国安在比赛提前中断的情况下1比0战胜对手,打入唯一进球的是当时的边锋王长庆。

  不过,比结果更吸引人的是比赛中的群殴事件。浦项制铁队在上半场粗野的球风引发了国安队的不满,双方在随后的比赛当中的动作也越来越大,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在一次争议球中,浦项的巴西外援下黑脚,踢到了国安球员,此举引发了国安队队员极大的不满,双方立即发生了一场全武行。时任国安主帅洪元硕在拉架过程中也被对方球员推搡,好在没有受伤。

  虽然目前的国安和浦项阵中,那场群殴的几个“主角”都已经离开,但经过这“一战”,让两支球队也结下了梁子。如果说上一次战胜浦项还有些“意外状况”的话,这一次国安将士则想着实打实的赢一次对手,“在球场上来解决恩怨,最好的方式就是战胜对手。”经历过那场武斗的国安球员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