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证实国安新赛季零内援:没人选 不能盲目花钱

2013年02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出意外,北京国安[微博]队将在2013赛季不会引进任何国内球员,这也是国安俱乐部至少最近1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零内援”的纪录。对于出现这种现象,国安董事长罗宁也坦言:第一,确实没有合适的人选;第二,国安也不能为了引进某个位置而去盲目花不切实际的价钱去购买国内球员。

  相关阅读-

  罗宁:2013将是国安最难1年 用永争第1精神克服困难

  国安续约还差最后一签 老后卫被认可想在国安退役

  高层表态国安新赛季要大胆用新人 盼培养出新唐淼

  中超[微博]联赛球员的注册时间在2月28日截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名其他球队的球员跟随国安训练,也没有哪家俱乐部的球员与国安之间传出“绯闻”,对此国安董事长罗宁也证实:根据各方面的综合情况,今年俱乐部不打算引进内援。

  之所以没有在新赛季引进国内球员,罗宁首先表示:我们国内球员的配备并不算差,我们引进内援的原则至少要比现有球员要强,或者不低于现有球员,这也是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去年我们引进了5名内援,但都没有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所以我们要找就要找能打主力,至少是主力替补的球员,但现在没有这样合适的球员,我们现在除了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急需这样的人选之外,其他各个位置都至少有两三个球员竞争主力位置,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在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我们不会盲目引进。

  不过,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之中,也有一些国安缺少位置的出色球员进行流动,比如江苏舜天[微博]从上海申花[微博]引进了吴曦[微博]、比如前实德球员赵明剑[微博]一直跟随山东鲁能[微博]训练,这两名球员都是国安最需要的边后卫。对此,罗宁则表示:除了位置需要之外,我们也必须考虑国内球员到底值不值这个价钱。大家可以想一想,如果国内球员的身价被炒到了1000万人民币以上,应当是什么样的水平,同样的价钱在国外可以找到什么样的球员。国安并不是没有钱,但我们不能破坏这个市场,这个泡沫总有一天会破,到时候怎么办?国安能够之所以搞了20年,靠的就是脚踏实地,我们不反对烧钱的俱乐部,只不过国安不能那样做。

  罗宁最后表示:作为一支有长远建设的俱乐部,必须要扎实搞好基础,比如去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国安在前几年也流失了一些好的苗子,现有的球员也太多的冒尖球员,现在我们就要改变过去的问题,力争自己培养出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否则总靠买球员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