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首发浮现两新援锁主力 皮库马塞纳2选1边路奇兵

2013年02月25日08:34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23日深夜,金敬道[微博]抵达广州和鲁能[微博]泰山队会合,这非常可能是鲁能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内援,尽管鲁能尚未完全放弃杨旭[微博]和郑龙。此时,距离联赛开始也只有10天多一点的时间,鲁能也将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

  金敬道瞄准未来

  在签下金敬道之后,鲁能方面的态度颇为明确:“这个引援,所瞄准的并非是本赛季,而是为鲁能未来的发展积累力量,在本赛季,金敬道更大的可能是参加预备队联赛。”他参加中超[微博]的机会当然也会存在,那就是后腰位置的其他球员出现伤病。

  “能够来到鲁能非常高兴,在这里我并不会陌生,有很多以前的队友。现在体能没有问题,因为之前一直进行系统的训练,对于主力,我现在并不奢望,我会努力向老大哥们学习,也努力去好好训练。”金敬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1992年出生的金敬道,目前年仅21岁,是91国青的队长。金敬道最大的特点是体能和拼劲,在91国青中,他之所以能够成为队长,也是因为他跑不死的体能和拼命三郎的精神。金敬道和鲁能的众多球员关系良好,他和买提江[微博]是91国青的两个核心球员,鲁能93年龄段的刘彬彬[微博]、王彤[微博]、吴兴涵[微博][微博]、陈灏[微博]、韩镕泽[微博]都入选过91国青,和金敬道也非常熟悉。

  在鲁能93年龄段中,之前的后腰位置主力是王彤和杨阔[微博],但王彤已经被确定放在右后卫的位置,杨阔尚未入选一线队,所以金敬道的到来,也是为了鲁能未来后腰位置的储备。值得注意的是,罗森文也被安蒂奇安排在了后腰位置上,罗森文是一名纯进攻型的球员,身高1米88的他技术极为出色,而且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无论是脚下还是头球。罗森文之前主要司职前腰,在国青队也曾经出现在锋线位置,安蒂奇则把罗森文作为一名后腰球员使用。

  在金敬道到来后,鲁能未来的阵容已经可以期待:吴兴涵、刘彬彬、罗森文、金敬道、李松益[微博]、王彤的组合在国内同年龄段是处于领先地位的,问题的关键是,除了王彤之外,其他球员是否能够在本赛季得到足够的锻炼。当然,鉴于全运会的缘故,鲁能93年龄段球员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应该不会太多。

  鲁能主力阵容出炉

  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鲁能的主力位置也基本清晰。“目前,安蒂奇只有两到三个位置还需要进行人员的调配,其他位置则已经有了铁打的主力人选。”

  整条后防线已经确定了首发人选:郑铮、杜威[微博]、麦克格文和王彤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队长刘金东[微博]和老臣苑维玮[微博]则是最重要的中后卫和边后卫替补。买提江、赵明剑[微博]、汪强[微博]和李松益则紧随其后。在门将位置仍旧有一定的竞争,不过耿晓峰[微博]已经连续两场跟随主力首发,基本锁定首发位置。

  后腰位置也确定为周海滨和安塔尔。崔鹏[微博]、罗森文和金敬道则是替补。其中罗森文备受安蒂奇赏识,他也是93年龄段球员中继王彤、吴兴涵之后最有可能在本赛季出头的球员。

  尼库莱将出任主力中锋,主力右前卫的首发人选基本敲定为王刚,他也是安蒂奇最赏识的球员之一,而伴随着尼库莱的到来,吕征[微博]也回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但前腰(前锋)和左前卫的位置颇为奇妙、皮斯库利奇和马塞纳只能有一名球员出场,而王永珀[微博]则有伤在身。从长远来看,两个锋线和两个边前卫位置变化会非常大。替补方面,边前卫位置的吴兴涵最接近主力,只是他目前有伤在身,刘彬彬和孙冬[微博]等也有一定机会,锋线,韩鹏则以替补为主,高迪[微博]因为敬业态度和热身赛出色表现,也有机会登场。有伤在身的蒿俊闵[微博]短期内将缺席比赛。

  目前,正在广州集训的鲁能已经进行了5场热身赛,分别是3比0击败广州日之泉(替补),3比3平广州恒大[微博]、1比1平广州恒大(替补)、1比1平重庆力帆、3比0胜重庆力帆(替补)。26日,鲁能主力将再次对阵力帆,27日鲁能从广州返回济南。

  3月2日鲁能首演

  在2013赛季,鲁能最大的变化是主场从山东省体育中心搬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西柳体育场),消息表明,鲁能希望获得奥体的产权,不过鲁能尚未披露相关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鲁能至少已经获得奥体的部分经营权。

  鲁能对奥体的主场改造正在进行中,这种改造围绕球迷服务和媒体服务展开。“2013赛季,我们肯定会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主场,届时鲁能的主场气氛会更加浓厚。”鲁能俱乐部负责经营的人士也对记者表示。

  3月2日,鲁能将在奥体中心对阵上海东亚,同时举行鲁能新体育场的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有特邀嘉宾助阵,同时俱乐部将接受入驻球场的橙色钥匙,中场休息还将由曾经效力鲁能的球员带领校园足球队进行比赛。在3月2日,所有鲁能球迷将免费领取球票观战,并可领取球迷围巾和观战指南,同时凭票抽取300个套票年卡,应该说,这一活动是最吸引球迷参与的。

  近日,鲁能也出台了套票年卡,按照区域分为VIP6000元、1000元、600元、400元和75元等五个档次的票价,套票总数10000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