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曝接洽杨旭郑龙或压哨签 宿茂臻牵线签新星

2013年02月25日03:5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凭借着韩鹏的梅开二度以及小将刘彬彬[微博]的进球,昨天下午,在与重庆力帆的第二场热身赛中,鲁能[微博]泰山3:0完胜对手,23日晚上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的新内援金敬道[微博]并没有出场。据一位队内人士介绍,引进金敬道主要是为了着眼未来,不会要求他马上发挥作用。而在看完鲁能“替补”阵容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后,这位朝鲜族小伙子也谦虚地表示,“鲁能队内高水平球员太多了,我不奢望马上就能踢上比赛,新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向老大哥们学习。”

  金敬道的到来并不意味着鲁能的引援工作就此结束,转会截止大门将在2月28日关闭,与时间赛跑的鲁能希望能够完成“压哨”交易,继续补强阵容。

  秘密淘金 险些夭折

  鲁能引进金敬道的工作一直在秘密中进行,此前没有透露出半点风声。22日晚,负责转会的一个经纪人在自己的微博中暗示已经和鲁能谈妥了关于某名球员的转会事宜,稍晚些时候,某门户网站率先披露了这名球员就是效力于沈阳沈北[微博]队的前国青队长金敬道。

  到目前为止,鲁能还没有官方公布这个消息,不过金敬道本人已经前去广州向球队报到,这就说明所有的转会障碍已经被扫清。其实并非是鲁能刻意保持低调,而是这桩看似普通平常的转会充满了变数,对金敬道有意的俱乐部并非只有鲁能一家。一则网上的消息声称广州富力[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分别开出500万人民币和4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和沈北俱乐部关系更好的鲁能最终以800万人民币的“天价”截杀,不过据记者了解,真实情况并非如此,想要横插一刀的其实是富力俱乐部。

  就像那位队内人士所说的,鲁能引进金敬道更多的是“长远投资”,以此来增强后备力量,但绝不会花如此高的价钱,倒是同样看中金敬道的富力俱乐部虎视眈眈,他们开出的转会费才是800万人民币!如此高的价格对沈北俱乐部以及金敬道本人来说都非常有诱惑力。金敬道的恩师,前国青主帅以及泰山队的旗帜性球员宿茂臻出面牵头,这位可塑性不错的中后场多面手最终花落鲁能,这也是此桩转会保持神秘的原因,也许鲁能害怕富力继续穷追不舍。

  从上赛季开始,富力似乎成为鲁能的“死对头”:先是上赛季二次转会时截杀雅库布;随后在鲁能多名球员被国字号抽调提出延期比赛后,富力开出了一个“不能上二次转会引进的外援”的附加条件;这次广州集训,双方本来已经约定好了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是富力又临时取消,让鲁能的备战一度陷入被动,不得不改变计划。

  四大新援 都有争议

  加上麦克格文、赵明剑[微博]和尼库莱,到目前为止,鲁能一共引进了四名新援,从数量上说这并不是个小数目,因为本身鲁能的一线队阵容就很臃肿,接下来势必还得进行瘦身工作,但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球队想要重新崛起的愿望,买入新援就是为了弥补阵容上的一系列短板。

  理想很美好,只是外界质疑的声音也很响亮。由于没有亲眼看到这四名新援的实战表现,很多球迷争议他们是否是鲁能最合适的人选。对麦克格文的质疑是他的身体过于单薄,能否防住其他球队的强力外援中锋?尼库莱则是因为年龄偏大,并且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弱一些。对于赵明剑的争议则是之前盛传的15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而且在边后卫位置上鲁能并不缺人。至于金敬道,他本人也表示并不奢望立刻能在一线队中占据主力。

  其实外界的任何质疑都是可以理解的,对鲁能来说,只要能提升团队的战斗力,用成绩来说话,自然会消弭大多数的争议。况且这四名新援也都各具特点,他们未必是最好的,但也许是最合适的。“我之前一直跟着沈北队训练,体能没有问题,并且和鲁能队中的93年龄段球员都很熟,来到球队后没有陌生感。我是个年轻队员,有拼劲,有斗志,一步步来吧。”在表示谦虚的同时,金敬道也想在鲁能阵中占有一席之地。

  压哨交易 能否出现

  据了解,鲁能的引援工作还没有完全画上句号,球迷们最为关注的是俱乐部能否搞定和鲁能扯上关系许久杨旭[微博]和郑龙。有消息称,鲁能和杨旭早在春节前就有过联系,但仅仅是接触层面,后来就不了了之;追求郑龙则是确有此事,但碍于与青岛队同省兄弟的面子,不想背负挖墙脚的“罪名”,但是郑龙本人不想和青岛中能[微博]续约,鲁能此时再去追求他并不过分,而且他和贵州人和[微博]已经谈判破裂。

  据相关人士介绍,杨旭或者郑龙加盟鲁能不是没有希望,只是希望很渺茫而已,毕竟时间所剩无几,操作起来非常困难。鲁能能否完成压哨交易,接下来这几天,让我们一起见证“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