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巡回锦标赛高宝璟延长赛夺冠 赢150万美元

2014年11月24日0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CME美国LPGA巡回锦标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新西兰17岁高尔夫神童高宝璟--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天成为历史上第一个CME全球竞赛总冠军。2014年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在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之前已经赢得两场比赛,成为了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百万富翁。星期天,她在迪伯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锁定了100万美元大奖。而当她最终于延长赛击败另外两位选手时,她另外赢得了50万美元。换句话说,她一天之内赢得了150万美元。

  高宝璟的四轮成绩为278杆(71-71-68-68),低于标准杆10杆,与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以及54洞领先者朱莉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战成平手。卡洛塔-希甘达最后一轮打出70杆,而朱莉塔-格兰娜达打出71杆。三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

  延长赛在18号洞,四杆洞进行了四次。朱莉塔-格兰娜达在第二个加洞吞下柏忌率先出局,而卡洛塔-希甘达在第四个加洞吞下柏忌。至于高宝璟,她四次都保帕,最终赢得了本赛季第三场比赛,与此同时,也包揽了CME全球竞赛总冠军。

  美国选手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打出72杆,以280杆(72-66-70-72),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而魏圣美交出72杆之后,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桑德拉-嘉儿(Sandra Gal,72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是本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她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于16号洞与17号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85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12名。

  世界第二史黛西-路易斯最后一轮也打出71杆,她以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九名,她因此包揽了美国LPGA巡回赛上的三项重要大奖:年度最佳球员奖、薇尔奖(最低平均杆数奖)以及奖金王。

  史黛西-路易斯最终在CME全球竞赛上排名第二位,她因此获得15万美元,而魏圣美排名第三位获得10万美元。

  高宝璟开始本周的比赛时,积分排名第三位,控制着自己的命运。只要她取胜,她便能直接赢得CME全球竞赛。星期天,她打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进入延长赛。

  高宝璟新人赛季赢得了三场,另外12次进入前十名。42场美国LPGA巡回赛,她还没有被淘汰过一次。她是2014赛季三个获得三胜的选手之一,而现在她的生涯胜利达到了5场。其中2场是在她业余时期赢得的。高宝璟几乎重新书写了巡回赛的所有历史,包括最年轻最佳新人奖得主,现在则是生涯奖金200万美元最年轻得主。

  CME全球竞赛是一个长达一赛季的奖项。美国LPGA会员在每场正式的比赛中累积积分。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胜利的球员将当选为“CME全球竞赛总冠军”。这一竞赛从年初的纯丝-巴哈马LPGA精英赛开始,一直到罗蕾娜-奥查娅邀请赛(Lorena Ochoa Invitational),而CME美国LPGA巡回锦标赛将其推向顶点。

  “这是了不起的一个星期,一个我不会忘记的星期,”高宝璟说,“当我看到100万美元装在盒子里的时候,我心想:‘哦,我要想一想谁会是冠军呢?’真是了不起。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现金。”

  不过这一百万美元并不能计入奖金榜。可是那5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就帮助高宝璟成为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新人赛季奖金超200万美元的选手。

  可以肯定卡洛塔-希甘达和朱莉塔-格兰娜达帮助高宝璟做到这一点。朱莉塔-格兰娜达是第一个退出延长赛的选手。第二个加洞,她在18号洞果岭外三推。她的5英尺保帕推杆滚入洞杯之后又滚了出来。

  卡洛塔-希甘达有两次取胜的好机会。她在17号洞错过了3英尺小鸟推,如果她不错过的话,她会单独领先。另外在第三个加洞,她错过了5英尺小鸟推。不错过,她也能取胜。

  在打第四个加洞的时候,西班牙选手在球道上进攻果岭,她拉掉了,看到小球从斜坡上弹跳下去,落入了障碍中。“看到……”卡洛塔-希甘达在小球陷入麻烦的时候没有把话说完。

  她罚杆抛球,然后切球切到3英尺。高宝璟只需要两推就能取胜,她的第一推还差1英寸进洞。没有关系。这个孩子再次成为冠军。她在18岁生日之前已经迎来了第五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

  高宝璟周末打出68-68。在风中,她于前八个洞抓到3只小鸟,快速树立自己的领先位置。13号洞,她将球进攻到3英尺,那个时候看上去她会抛开大家。

  卡洛塔-希甘达在13号洞与14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追平高宝璟。15号洞,朱莉塔-格兰娜达切球进洞抓到小鸟,让领先榜首位有了三位领先者。她们三人最终以平手结束比赛,让美国LPGA巡回赛连续出现第三场加洞赛。

  美国LPGA巡回赛决定只用一个洞来举行延长赛--18号洞。那个洞整个星期只出现了4只小鸟。到最后,胜利属于那个没有犯错的人。话又说回来,高宝璟在新人赛季的时候没有犯太多错误。

  【详细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lpga高宝璟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